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8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4)

【多选题】

下列关于负债的表述正确的有( )。

A.负债是由过去的交易和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B.流动负债是指将在一年内(包括一年)偿还的债务

C.长期负债是指偿还期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的债务

D.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付款属于企业的流动负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D,属于流动负债,在资产负债表“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中列示。

【多选题】

企业的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时,下列有关说法符合规定的有( )。

A.企业按规定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时,核算原则与投资者初次投人时相同

B.企业采用资本公积或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应按转增的资本金额确认实收资本或股本

C.独资企业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直接结转即可

D.有限责任公司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应按照原投资者各自出资比例相应增加各投资者的出资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由于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均属于所有者权益,用其转增资本时,如果是独资企业比较简单,直接结转即可。如果是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应该按照原投资者各自出资比例相应增加各投资者的出资额。

【多选题】

以下有关盈余公积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盈余公积是指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从净利润中提取的积累资金

B.公司制企业的盈余公积包括法定盈余公积和非法定盈余公积

C.法定盈余公积是企业按照规定从累计净利润中提取的盈余公积

D.盈余公积只能用于企业弥补亏损和转增资本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盈余公积是指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从净利润中提取的积累资金。公司制企业的盈余公积包括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是指企业按照规定的比例从净利润中提取的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是指企业按照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提取的盈余公积。企业提取的盈余公积经批准可用于弥补亏损、转增资本或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等。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业务中,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有( )。

A.转让商标使用权取得的收人

B.出租生产线取得的收人

C.出租自动售货机收取的保证金

D.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 ABD
参考解析:选项C,出租自动售货机收取的保证金,记入“其他应付款”。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销售商品收人确认条件的有( )。

A.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

B.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有效控制

C.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人企业

D.收人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收入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子以确认: (1)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2)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有效控制。(3) 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人企业。(4)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5)相关的已发生或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