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8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6)

【多选题】

职工薪酬中所称的职工至少应当包括( ) 。

A.与企业订立了固定期限、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

B.与企业订立了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

C.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如所聘请的独立董事、外部监事等

D.通过企业与劳务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的人员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公积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资本公积的增减变动会引起所有者权益发生增减变动

B.资本公积是企业从历年实现的利润中提取或形成的留存于企业的内部积累

C.资本公积的主要用途是弥补亏损

D.资本公积不直接表明所有者对企业的基本产权关系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留存收益是企业从历年实现的利润中提取或形成的留存于企业的内部积累,来源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实现的利润,选项B错误;资本公积的用途主要是用来转增资本(或股本),选项C错误。

【多选题】

下列关于现金折扣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现金折扣实际发生时计人销售费用

B.现金折扣实际发生时计人财务费用

C.现金折扣在发生时只冲减收入,不冲减增值税

D.现金折扣实际发生时不影响收人的人账价值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现金折扣是债权人为鼓励债务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付款而向债务人提供的债务扣除。现金折扣在发生时计人财务费用,不影响销售收入和应付账款的入账金额,只影响实际收到的款项。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管理费用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应计入管理费用

B.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冲减管理费用

C.行政管理部门负担的工会经费应计入管理费用

D.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应计入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该计人营业外收入。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人税金及附加的有( )。

A.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应交的契税

B.销售商品应交的增值税

C.销售应税矿产品应交的资源税

D.销售应税消费品应交的消费税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契税不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选项B,计人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增值税属于价外税,不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