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9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7)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工业企业其他业务收人的有( )。

A.随同商品出售且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取得的收入

B.经营性租赁固定资产的租金收入

C.经营性租赁无形资产的租金收人

D.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收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不属于其他业务收入。如果是权益法下的长期股权投资,在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的时候,应该做账务处理:

借:应收股利

  贷:长期股权投资一-损 益调整

收到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该做账务处理:

借:其他货币资金等

  贷:应收股利

【多选题】

下列关于消费税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

A.企业销售应税消费品应交纳的消费税应计入税金及附加

B.在建办公楼领用应税消费品应交的消费税应计人在建工程

C.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应计人税金及附加

D.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应计人物资成本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企业进口应税物资在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应计人该项物资的成本。故C选项错误。

【多选题】

未分配利润是指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在经过( )后 留在企业的,历年的结存利润。

A.弥补亏损

B.提取盈余公积

C.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D.转增资本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未分配利润是指企业实现的净利润经过弥补亏损、提取盈余公积和向投资者分配利润后留存在企业的、历年结存的利润。

【多选题】

下列各项税金中,通常与企业当期损益有直接关系的有( )。

A.消费税

B.个人所得税

C.车船税.

D.城市维护建设税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交纳的消费税、车船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一般计人税金及附加,影响当期损益。企业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应冲减“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因此不影响企业的当期损益,与企业当期损益无直接关系。

【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工薪酬的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A.职工福利费为非货币性福利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B.企业应当将辞退福利分类为设定提存计划和设定受益计划

C.短期薪酬是指企业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开始12个月内需要全部支付的职工薪酬

D.在职工提供服务从而增加了其未来享有的带薪缺勒权利时,企业应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勒相关的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企业应将离职后福利计划分类为设定提存计划和设定受益计划,因此选项B错误;短期薪酬:是指企业在职工提供相关服务的年度报告期间结束后12个月内需要全部支付的职工薪酬,选项C错误。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