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0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9)

【多选题】

资产负债表的数据来源,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获得( )。

A.根据几个总账科目的余额合计获得

B.根据有关科目的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获得

C.根据明细科目的余额分析获得

D.直接从总账科目的余额获得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填列方法。资产负债表的数据来源,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取得: (1) 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 (2)根据明细账余额计算填列; (3)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4)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5) 综合运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

【多选题】

以下各项影响利润总额的有( )。

A.已销商品成本

B.确认的所得税费用

C.计提的坏账准备

D.转让股票所得收益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确认的所得税费用影响净利润,但是不影响利润总额。

【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属于上市公司应在其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的有( )。

A.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B.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

C.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

D.或有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等信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分配的表述正确的

A.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可以采用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

B.直接材料所占比重较大且在生产开始是一次全部投入的产品,可以采用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

C.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少的产品,可以采用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D.各项消耗定额准确、稳定、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可以采用定额比例法

参考答案: ABCD
参考解析:选项A,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这种方法适用于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或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选项B,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直接材料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且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就全部投入的产品;选项C,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选项D,定额比例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资产计量属性的有( ) 。

A.公允价值

B.历史成本

C.名义金额

D.重置成本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政府资产的计量属性主要包括历史成本、重置成本、现值、公允价值和名义金额。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