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8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25)

【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工薪酬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我国企业职工的探亲假、病假期间等都属于累计带薪缺勤

B.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都屑于短期薪酬

C.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属于短期薪酬

D.长期利润分享计划属于其他长期职工福利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我国企业职工休婚假、产假、丧假、探亲假、病假期间的工资通常属于非累积带薪缺勤,选项A错误;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属于短期薪酬,选项B错误。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留存收益的有( )。

A.实收资本.

B.盈余公积

C.本年利润

D.利润分配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其中未分配利润由本年利润和利润分配构成,所以选项BCD正确。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人的条件有( )。

A.收入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

B.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人企业

C.交易中已发生和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D.交易的完工进度能够可靠计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不同的会计期间,且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应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提供劳务收入。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为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 (1)收人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 (2) 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3)交易的完工进度能够可靠计量; (4)交易中已发生和将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计量。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人财务费用的有( )。

A.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

B.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手续费

C.外币应收账款汇兑损失

D.商业汇票贴现发生的贴现息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筹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汇兑损益以及相关的手续费、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等;而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手续费应当计入投资收益。

【多选题】

企业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的途径有()。

A.接受固定资产捐赠

B.经批准用盈余公积转增

C.发放股票股利

D.经批准用资本公积转增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分录:

A.借:固定资产

  贷:营业外收入

B.借:盈余公积

  贷:实收资本(或股本)

C.借:利润分配一转 作股本的股利

  贷:股本

D.借:资本公积

  贷:实收资本(或股本)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初级实务高难考点回炉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必背考点清单1-8章|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