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无形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0日

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cjkjkszt.jpg

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历年真题:无形资产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已确认的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在以后会计期间可以转回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按月进行摊销

C.处置无形资产的净损益计入营业利润

D.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选项A错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选项B错误;处置无形资产的净损益计入营业外收支,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C错误;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正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进行摊销

B.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

C.各种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全部计入当期损益

D.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自可供使用当月起开始摊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各种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根据受益对象,计入不同的科目中。例如企业管理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某项无形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所生产的产品或其他资产实现的,其摊销金额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shiti.jpg

热点推荐:初级会计学习资料下载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