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审计模拟题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审计简答题(3)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19:57

注会考试虽然难度较大,但是它难易权重有合理分配,对于审计简答题来说其实是一个送分题,因此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审计专项模拟题。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抓住关键得分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快快动笔写起来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试题模拟训练——审计简答题(3)

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多家上市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遇到下列与审计报告相关的事项:

(1)甲公司管理层在2019年度财务报表中确认和披露了大额研发支出资本化相关事宜。A注册会计师将其作为审计中最为重要的事项与治理层进行了沟通,拟在审计报告的关键审计事项部分沟通该事项。同时,A注册会计师认为无法就该事项涉及的某些管理层判断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拟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2019年10月,乙公司取得丙公司70%的股权,2019年度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丙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但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这一重大事项,A注册会计师拟在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该事项。

(3)丁公司管理层在2019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2020年1月发生的重大并购交易。A注册会计师认为该事项对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财务报表至关重要,拟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事项段予以说明。

(4)2020年第一季度,戊公司因全球疫情蔓延,业务停止,主要客户和员工流失,一度导致无法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管理层通过变卖资产、对外借款、削减开支等措施予以应对,并在2019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持续经营存在的重大不确定性。A注册会计师实施审计程序后,认为戊公司管理层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财务报表不适当,拟在审计报告中增加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部分,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

(5)A注册会计师无法就己公司年末商誉、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等多项资产减值的计提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拟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A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前取得并阅读了己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未发现其他信息与财务报表有重大不一致或存在重大错报,拟在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其他信息部分说明无任何需要报告的事项。

要求:

针对上述第(1)至(5)项,逐项指出A注册会计师的做法是否恰当。如不恰当,简要说明理由。

参考解析:

(1)不恰当。关键审计事项必须是已经得到满意解决的事项,即不存在审计范围受到限制。

(2)不恰当。未将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应当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3)不恰当。应当增加强调事项段。

(4)不恰当。运用持续经营假设不适当,应当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5)不恰当。当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时,不得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其他信息部分,除非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