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行业聚焦

考注册会计师需要先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9:56:01

听说很多想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小伙伴有个疑问:考注册会计师需要先考会计证吗?233学霸君在这里认真的回答大家:不需要!想报考注会考试的的学员朋友不必太过担心,这些考试都是单独分开的。它们的考试难度也不同,初级会计考试是属于会计职称考试,考取的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而注册会计师考试属于执业资格类考试,是依法独立开业或独立从事会计专业技术工作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必备标准,证书是由中注协颁布,主要从事的审计相关工作。如果还有学员不太清楚,从下方注册会计师的报名条件中也可以找到答案:

考前资料快速领>>

注册会计师的报名条件是: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三)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一)因受过刑事处罚,自刑罚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二)因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三)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因作弊而受到停考处分期限未满者,或终身不得参加注册会计师行业组织的各类考试者。

3.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申请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免试条件

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统计师或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相关学科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申请免考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取得免试科目资格后,免试科目长期有效,不得变更。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