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什么?注册会计师成绩还可以调分?什么是调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3日

【最新报考】2019年注册会计师成绩已经公布,点此查询注会成绩>>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布成绩又近了一步,12月6日公布成绩传的沸沸扬扬,也有心态平和的考生发表佛性宣言“你急或者不急,成绩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本学霸君想告诉大家:你的成绩还真的有可能因为调分政策增增减减,快来跟着学霸君一起了解调分政策吧!

阅卷人是谁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参与评卷的都是哪些“耙耙”们:

每年的CPA考试主要由以下两类人完成阅卷工作:

一是与中注协有合作的各大财经类高校的阅卷中心,相关导师加上指派或自愿报名的硕博士承担具体的阅卷工作;

二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当地知名国内所审计部、技术部等经理级别以上员工,通常是抽调和指派的形式,水平相对较高。

据说近几年参与注册会计师阅卷的,大部分都是中南财大的会计专硕学生噢。

什么是调分

注会调分分为两种:总分调分和题型调分。

总分调分,顾名思义就是对考生卷面分进行调整。注会第三轮阅卷的本质就是进行一次调分,将接近60分的试卷筛选出来重新阅卷,尽可能的多给分,帮助参考人员通过考试。

题型调分是指更改题目分值,调分步骤如下:

1.确定题目难易程度。相同分值的题目根据平均得分率划分为难度低、难度正常和难度高三个等级;

2.确定考卷整体难易程度;

3.确定需要进行调分的题目。当年试卷整体难度偏高的情况下,将相同分值但平均得分率低的题目分值调低,调下来的分值按照比重分配到低难度与正常难度的题目上。

题型调分对基础知识扎实的考生来说是十分有利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人某个题目一字未动却仍能通过考试的原因。所以说,与其期望着阅卷评分的时候调高一分,不如平时踏踏实实学习掌握基础知识。趁早了解>>2020年注会教材变化预测,抢先一步掌握考点。

>>扫码领取注会备考资料

注会备考资料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关注

注会证书可与中级、高级互认互免|注会六科学习计划表下载

注会短信预约查分提醒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