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30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一

  1、甲公司为提高职工福利,设立一项设定受益计划,向所有在职员工提供统筹外补充退休金。甲公司2×15年有关设定受益计划资料如下:

  (1)2×15年1月1日补充退休福利设定受益义务现值的期初余额为860万元;(2)按照预期累计福利单位法计算出的归属于当年的服务成本为980万元;(3)改变设定受益计划从而导致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的现值减少80万元;(4)由于财务假设变动产生的精算利得为15万元,由于经验差异产生的精算损失为12万元;(5)2×15年度福利支付金额为200万元。甲公司该项设定受益计划适用的折现率为10%。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设定受益计划2×15年应确认的职工薪酬金额为(  )万元。

  A.897

  B.983

  986

  1643

  【答案】B

  【解析】甲公司2 × 15年该项设定受益计划应确认的职工薪酬金额=980-80-15+12+860×10%=983(万元)。

  2、甲公司2016年3月在上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前发现一台管理用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属于重大前期差错。该固定资产系2014年6月接受乙公司捐赠取得。根据甲公司的折旧政策,该固定资产2014年应计提折旧100万元,2015年应计提折旧200万元。假定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甲公司2015年度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末数”应调减的金额为(  )万元。

  A.90

  B.180

  C.200

  D.270

  【答案】D

  【解析】甲公司2015年度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末数”应调减的金额=(100+200) ×(1-10%)=270(万元)。

  3、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构成甲公司关联方的是(  )。

  A.与甲公司同受乙公司重大影响的长江公司

  B.与甲公司存在长期业务往来,为甲公司供应40%原材料的黄河公司

  C.与甲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营企业的合营方长城公司

  D.对甲公司具有重大影响的个人投资者丙全额出资设立的黄山公司

  【答案】D

  【解析】选项A,受同一方重大影响的企业之间不构成关联方;选项B,与该企业发生日常往来的资金提供者、公用事业部门、政府部门和机构,以及因与该企业发生大量交易而存在经济依存关系的单个客户、供应商、特许商、经销商和代理商之间,不构成关联方关系:选项C,与该企业共同控制合营企业的合营者之间,通常不构成关联方关系;选项D,该企业主要投资者个人、关键管理人员或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共同控制的其他企业构成关联方关系。

  4、甲公司应收乙公司账款1400万元已逾期,甲公司为该笔应收账款计提了20万元坏账准备,经协商甲、乙公司决定进行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内容是:①乙公司以银行存款偿付甲公司账款200万元;②乙公司以一项固定资产和一项长期股权投资偿付所欠账款的余额。乙公司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50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550万元,公允价值为50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关于此项债务重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债务重组后确认的资产价值总额为1100万元

  B.乙公司确认的营业外收入为200万元

  C.乙公司确认的资产转让收益为100万元

  D.乙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为50万元

  【答案】B

  【解析】甲公司债务重组后确认的资产价值总额=200+600+500=1300(万元),选项A不正确;乙公司确认的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收益100万元(1400-1300)+固定资产转让收益100万元(600-500)=200(万元),选项B正确;乙公司确认的资产转让收益=固定资产转让收益100万元一长期股权投资转让损失50万元(550-500)=50(万元),选项C和D不正确。

  5、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5年度财务报告于2016年4月10日批准对外报出,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6年4月1日,甲公司2015年9月5日销售给B公司的一批商品因质量问题而退货。该批商品的售价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0万元,成本为800万元,B公司货款尚未支付。经核实甲公司已同意退货,所退商品已入库。假定2015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于2016年3月20日完成。不考虑其他因素,201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50

  B.12.5

  C.200

  D.0

  【答案】A

  【解析】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后发生的销售退回,不能调整应交所得税,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1000-800)×250k=50(万元)。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一起来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20天冲刺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栏目,推出2016年注会最新考试试题,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