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三

  1、2016年1月,甲公司自非关联方处以银行存款8000万元取得对乙公司60%的股权,另发生审计、评估等费用200万元,相关手续于当日完成,并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16年3月,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甲公司按其持股比例分得10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年末,甲公司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8100

  B.7900

  C.8200

  D.8000

  【答案】D

  【解析】控股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发生的审计、评估等交易费用应该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后续计量采用成本法核算,投资企业应当按照享有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润确认投资收益,不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所以,2016年年末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仍为8000万元。

  2、下列各项中,应当作为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会计处理的是(  )。

  A.以低于市价向员工出售限制性股票的计划

  B.授予高管人员低于市价购买公司股票的期权计划

  C.公司承诺达到业绩条件时向员工无对价定向发行股票的计划

  D.授予研发人员以预期股价相对于基准日股价的上涨幅度为基础支付奖励款的计划

  【答案】D

  【解析】选项A、B和C均应当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进行处理。

  3、下列项目中,符合会计信息质量可比性要求的是( )。

  A.因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核算

  B.鉴于利润计划完成情况不佳,本期决定不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C.鉴于本期经营亏损,将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工程借款利息支出予以资本化

  D.鉴于本期已经出现的重大亏损局面,决定本期多计提坏账准备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因有关法规要求变更会计政策,符合可比性要求;选项B、C和D均是出于操纵损益目的所作的变更,属于滥用会计估计、会计政策变更,违背会计信息质量可比性要求。

  4、2014年6月2日,甲公司自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000万股,支付价款8000万元,另支付佣金等费用16万元。甲公司将购入的上述乙公司股票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14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市价为每股10元。2015年8月20日,甲公司以每股11元的价格将所持有乙公司股票全部出售,在支付佣金等手续费用33万元后实际取得价款10967万元。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万元。

  A.967

  B.2951

  C.2984

  D.3000

  【答案】B

  【解析】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应确认的投资收益=10967-(8000+16)=2951(万元)。

  5、2015年1月20日,甲公司自行研发的某项非专利技术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研究阶段的支出为30万元,开发阶段的支出为16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140万元);划分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2015年12月31日,该项非专利技术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20万元,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28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应就该项非专利技术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12

  B.20

  C.32

  D.62

  【答案】A

  【解析】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140(万元);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128(万元);应计提的减值准备=140-128=12(万元)。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一起来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20天冲刺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栏目,推出2016年注会最新考试试题,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