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30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完整版点击在线练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攻关题二

  1、下列关于其他长期职工福利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向职工提供的其他长期职工福利,符合设定提存计划条件的,应当适用职工薪酬准则关于设定提存计划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B.重新计量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C.长期残疾福利水平取决于职工提供服务期间长短的,企业应当在职工提供服务的期间确认应付长期残疾福利义务

  D.长期残疾福利水平与职工提供服务期间长短无关的,企业应当在导致职工长期残疾的事件发生的当期确认应付长期残疾福利义务

  【答案】B

  【解析】选项B,重新计量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2、甲公司2015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了以下交易事项:(1)因被担保人财务状况恶化,无法支付预期银行借款,2015年1月2日,贷款银行要求甲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债务担保责任2000万元,因甲公司于2015年末未取得被担保人相关财务状况等信息,未确认与该担保事项相关的预计负债;(2)2015年12月发出且已确认收人的一批产品发生销售退回,商品已收到并入库;(3)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预案拟对2015年度利润进行分配。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甲公司对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担保事项应在2015年财务报表附注中确认或有负债2000万元

  B.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预案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C.利润分配预案应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拟分配的利润

  D.发生的商品销售退回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

  【答案】A

  【解析】选项A,担保事项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应在2015年资产负债表中确认预计负债2000万元。

  3、甲公司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外币交易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按年计算汇兑损益。2015年10月2日,从欧盟新采购国内市场尚无的A商品100万件,每件价格为10欧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欧元=8.15元人民币。货款以银行存款(欧元)支付。2015年12月31日,尚有10万件A商品未销售出去,国内市场仍无A商品供应,A商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降至每件8欧元。12月31日的即期汇率为1欧元=8.17元人民币。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人民币。

  A.161.4

  B.140

  C.284

  D.0

  【答案】A

  【解析】12月31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成本10×10×8.15-可变现净值10×8×8.17=161.4(万元人民币)。

  附会计分录:

  10月2日,购入A商品:

  借:库存商品——A 8150(100×10×8.15)

  贷:银行存款——欧元 8150

  12月31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借:资产减值损失 161.4

  贷:存货跌价准备 161.4

  4、甲公司20×1年12月31日购入一栋办公楼,实际取得成本为3000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因公司迁址,20×4年6月3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协议。该协议约定:甲公司将上述办公楼租赁给乙公司,租赁期开始日为协议签订日,租赁期2年,年租金150万元,每半年支付一次。租赁协议签订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2800万元。甲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4年12月31日,该办公楼的公允价值为2200万元。上述交易或事项对甲公司20×4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是(  )万元。

  A.0

  B.-75

  C.-600

  D.-675

  【答案】C

  【解析】转换前确认半年折旧金额=3000/20×1/2=75(万元);转换后确认半年租金=150/2=75(万元);当期末投资性房地产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2200-2800=-600(万元),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以对甲公司20×4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75+75-600=-600(万元)。

  5、20×2年12月,经董事会批准,甲公司自20×3年1月1日起撤销某营销网点,该业务重组计划已对外公告。为实施该业务重组计划,甲公司预计发生以下支出或损失:因辞退职工将支付补偿款100万元,因撤销门店租赁合同将支付违约金20万元,因处置门店内设备将发生损失65万元,因将门店内库存存货运回公司本部将发生运输费5万元。该业务重组计划对甲公司20×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120

  B.-165

  C.-185

  D.-190

  【答案】C

  【解析】该业务重组计划对甲公司20×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100-20-65=-185(万元);因辞退员工应支付的补偿款100万元和因撤销门店租赁合同将支付的违约金20万元属于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因处置门店内设备将发生损失65万元不属于重组支出,不确认为预计负债,但应确认减值损失,影响利润总额;另外,因将门店内库存存货运回公司本部将发生的运输费5万元,该支出与存货继续进行的活动相关,不属于与重组有关的支出,不应予以确认,应在实际发生时才计入损益,不影响20×2年度利润总额。

  参考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 100

  营业外支出 20

  资产减值损失 65

  贷:应付职工薪酬 100

  预计负债 2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65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一起来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高频考点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20天冲刺试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小编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栏目,推出2016年注会最新考试试题,帮助考生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