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6日

备考路上,许多同学觉得自己明明已经掌握了这个考点,但在做题的时候却屡次出错。这主要还是因为做题的经验不够,一不小心就走进了那些出题人的坑!怎么办?唯有继续刷题,掌握出题规律才是正解!注册领取>>考前高含金量冲刺资料+免费课程>>!

233网校小编特别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集,帮助大家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三

【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历史成本计量属性下许多资产都是按照公允价值进行初始确认的

B.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

C.采用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计量的,应当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D.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 

【多选题】

以下经济业务中按照“资产”定义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生产经营开始前发生的开办费直接计入当期管理费用

B.期末对外提供报告前,将待处理财产损失予以转销

C.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D.已霉烂变质的存货,将其账面价值全部转入资产减值损失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资产的定义资产是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凡是预期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则不能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

上述四个选项均是按照“资产”定义进行会计处理。 请注意,此题并不是选属于“资产”定义的选项,相当于选正确的处理,只要按“资产”的定义,该入资产的入资产,不该入资产的入损益,就是正确的选项。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热点关注

2012-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含2018年)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