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之后,他偷偷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2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结束,小编看到很多考生下一个目标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从报名条件来看,中级会计职称如果是专科毕业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才能报考。再对比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报考门槛较低,只需要专科以上学历即可报考,不需要工作经验,应届生就可以参加报名。轻松的报名条件自然让很多优秀的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费视频>>注册会计师备考指南

才考完中级会计职称,对财务管理、会计和经济法相关的内容无比的熟悉。这就是大家纷纷备考注册会计师的原因了。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包括,《会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审计》、《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其中《会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部分知识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内容相关,备考注册会计师,相当于拥有了一定的知识基础,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这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注会通过率数据,可以看出,近几年注会考试的通过率在逐年上升,就连难度堪比“天书”的审计,通过率都达到30%了,相比中级不足10%的通过率,注会显得更有优势了。

image.png

在通过了CPA全科考试后,考生的职业发展路径会非常多,主要的职位有:企业会计、事务所审计、公司内审、财务管理、投资管理等。去各大招聘网站看看就知道,金融行业如证券、基金、私募、风投、银行,企业里的内审、内控,财务等诸多职位均标有“CPA优先”,有了注会证书,就有更多的选择。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行动:各个突破

2012-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