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你知道考下注册会计师CPA一共要花多少钱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9日

CPA作为中国财会领域内含金量最高的证书,每年都引得大量的人报考,报名人数也是连年递增。CPA证书含金量大,也就意味着考试难度不小,考试通过率也是很低的,每年每科的通过率基本都在20%以下,所以有不少考生通过报考CPA培训班来进行学习。不管报不报培训班,你知道考下CPA一共要花多少钱吗?

一、自学版(最省钱)

(一)考试报名费

根据规定,CPA专业阶段考试报名费为每科60元,各个地区可能略有不同,共计360元。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费120元左右,各个地区可能略有不同,最高可达200元。

考试报名费用总计:360+200=560元

(二)注会教材费

CPA考试教材费用每科大概在50元左右,综合阶段考试没有教材只有大纲。但是由于每一年的政策不同,教材也会做相应的改变,所以建议大家考一科买一科的教材。

注会教材费用总计:412元/套

(三)辅导用书费用

CPA考试难度较大,只靠一本教材是很难通过考试的,还需要依靠一些辅导教材,每科辅导教材大概2-3本,每本教材30元左右。

辅导用书费用总计:(6+1)*3*30=630元

故自学版(最省钱)费用总计:560(报名费)+412(教材)+630(辅导资料)=1602元,此为一次通过六科的费用,如果还需要多次考试还需要另算费用。

二、报班版

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高端班费用:2650元。包含6科正版官方教材、注会《综合阶段》考试通关指导课程、电子版:突破提分秘籍、讲师讲解2套押题,课程有效期:5年(有效期内不限次学)。

报班版总费用:2650(课程费用)+560(报名费)+0(网校送教材)+0(网校内部资料)=3210元

以上说的都是关于“钱”的花费,除了钱,考CPA还要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时间成本是比钱更重要的投入,不管是自学还是报班。虽然自学的成本只有报班的一半,但是自学的难度往往更大,拿到CPA证书的时间越长,时间成本投入越大,五年内能通过6科已经算是很不错的结果。报班学习的话,有老师引导、答疑,重点难点的讲解,逐年攻破各科,考生在备考时会轻松许多,拿证的速度也比较快,2-3年就可以通过CPA考试。如果是你,会选择自学还是报CPA培训班学习呢?【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课程在线免费试听>>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新手指南,有疑问全解决

相关阅读注会注会cpa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