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打倒“拦路虎”!注册会计师审计学习方法讲解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4日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中最难的是会计、审计和财管三个科目。审计内容非常多,理解方面也有一些难度,尤其是对那些零基础的考生来说更是一脸懵,完全不知道书中的内容讲的是什么意思。是难度数一数二的科目,成为了很多考生的拦路虎。

建议考生在开始审计科目的学习之前,可以先学习会计或者先通过会计科目的考试,因为审计的目的主要针对的是对财务报表层次和认定层次不存在重大错报风险获取合理保证,里面的内容跟会计科目的知识息息相关,倘若没有会计知识作为基础,一开始就去看审计内容,那基本上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云。教材比新华字典还要厚,里面密密麻麻的全是文字。

有了会计知识作为基础,再去学习审计相对就要容易得多,刚开始学习审计时,可以现在网上找一个审计学习的思维导图,大致了解一下审计学习都有哪些章节,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一个框架,然后再去学习每一个框架里面的知识,有助于记忆。

第一遍学习的时候,并不需要将每一个知识点都记住,只需要理解其中的意思即可,因为教材内容非常多,第一遍学习时也不知道哪些是重点,哪些以前经常会考,整个一遍学下来会发现脑袋里什么都没有记住,一片空白,这都是很正常的,不用担心。

审计的学习还是要以参考书为主,教材的内容非常多,且重点并不突出,尽管内容很全面,但学习起来感到生涩难懂,没有头绪。市面上的参考书都比较好,选取合适自己的就行,整个审计要反复学习,至少看三遍以上才能在头脑中有一定的印象,除了看书,还要在每一个章节学习结束之后,进行练习,在做题的时候,尽量不要看答案,待整个题目都做完之后再去对照答案去理解分析题目。题目也要反复做,因为审计毕竟是属于偏文科类型的科目,如果题目不反复练习,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拿到之前做过的错题,还是会有很大的概率做错的。

审计考试题型中,除了选择题之外,还会有简答题和分析题,里面的内容重点相对还是比较突出的,可以参考历年的真题,将那些很有可能考的章节内容强化记忆,在考试的时候,不要将后面的题目空着,不管会不会做,先按照自己的想法将题目的内容分析一遍,然后在去结合相应的知识点进行解答。

《审计》考试题型:单选题25小题,每题1分,共25分;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简答题6小题3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简答题最高得分为41分;综合题1题19分。

审计考试做历年的真题很重要,要反复地去做,去理解,做得多了,就基本能够掌握出题老师的意图,也便于自己找到审计做题的感觉。审计考试之前的抱佛脚不容忽视,在考试之前更要努力的去学习,一直学到进入考场的前一刻,很多人都会发现在考试之前的那段时间,因为心里有紧迫感,学习效率比平时都会高得多,效果也非常好。

审计并不是很多考生想象的那么难学,只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和思路,审计还是非常“友善”的。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过程中,具备这两点很重要!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