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答疑:获捐赠新设备含税,误记入资本公积,影响所得税如何调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0日

233网校注册会计师辅导课程提供在线答疑,233网校购课学员可在听课后台直接进行提供问哦,相关老师将及时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还不是购课学员?点击这里免费试听>>

问:接受捐赠获得新设备一台含税10万元,误记入资本公积,影响所得税应如何调整?(来源:《税法》教材精讲班)

答:学员你好, 新会计准则附录《会计科目和主要帐务处理》对"营业外收入"科目的规定可以看出,该科目下设置了"捐赠利得"的明细科目,说明新会计准则规定将企业接受捐赠资产的价值作为"捐赠利得"直接计入"营业外收入".

因为误计了,如果跨年了的话,调整需把计入资本公积的部分调整留存收益,自然是要涉及所得税的,还会有滞纳金的问题 。 借:资本公积 贷:盈余公积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期初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滞纳金以及罚款的问题需要你们联系你们当地的税务局来处理,沟通下来可能不需要罚款的,如果结果还是要罚款的话那就是: 借:营业外支出 贷:银行存款。

>>点击查看注册会计师老师学习答疑

image.png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