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英语吗?分值占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31日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全部结束,不少同学终于熬过了最后一门专业课进击综合阶段,那么综合阶段考英语吗?英语不好怎么办?学霸君在线解答大家的问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生只有在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六个科目考试后才能报名参加综合阶段的考试。

综合阶段考试和专业阶段类似,不考英语,但都有涉及到英语。在专业测试阶段每个科目中都有 一道小题可以选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试卷最高得分为105 分。cpa综合阶段也是一样,在综合阶段测试试卷中设置了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如果考生用英语回答正确额外加5分,考试的内容还是专业知识。 

但是分值并不高,对考试整体上的影响并不大。

关于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英语分值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只在试卷一设置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早在2014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中英语所占的分值有22分,对很多英语不好的考生来说确实是个难题。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2015年度第一次会议决定,综合阶段考试在百分制内不再设置英文题。同时,为体现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导向,借鉴专业阶段做法,在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中设置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相关知识拓展:

2012年100分的卷子考了18分的英文题;2013年和2014年的综合阶段考试中,两卷加起来英文题目分数达到22分,且试卷一和试卷二的英文题目必须用英文回答。这对英语基础不好的考生,就比较不利。从2015年后,中注协也是取消了百分制中的英语,改成了和专业阶段一样的5分附加题。

在综合阶段考试中,目前只有试卷一中有一道可以用英文作答的附加分题,综合阶段的英文题目分值也有一部分的比例。在复习备考综合阶段考试的时候,也可以注意学习英语。当然,也千万不要因为准备英语而忽略了本专业的知识。

独立的注会考试英语测试(2018年正式取消)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简章公布后,很多考生发现没有英语测试的考试信息,中注协也是给出如下回答:

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设立英语测试,对于引导注册会计师和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提高英语语言能力,起到了一定作用。从近年情况来看,考生报名人数相对较少。按照中央相关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考试实施工作,减轻考生应考负担,从2018年起,不再举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

点击查看>>2019年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zhuk1.jpg

热点关注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2019年注会查分时间、入口及成绩有效期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