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9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企业发行的下列金融工具中,属于金融负债的有(    )

A. 辽东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约定,1 个月后以等值自身普通股偿还所欠客户 200 万元的债务 

B. 辽西公司发行 500 万元的 3 年后将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转股价格为前一个月普通股市价的平均数 

C. 辽南公司给老股东每人一份配股权,每份配股权可按照 10 元 / 股来购买 1000 股普通股 

D. 辽北公司向子公司发行一份以自身股票为标的的看涨期权,合同约定以现金净额结算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B 属于,企业以自身权益工具结算,因结算的普通股数量是可变的,所以应分类为金融负债;选项 C 不属于,“固定换固定” 属于权益工具;选项 D 属于,合同约定以现金净额结算,企业存在向其他方交付现金的义务,应当分类为金融负债。

《审计》每日一练

(2017·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舞弊发生的首要条件的是(    )。

A. 实施舞弊的动机或压力 

B. 治理层和管理层对舞弊行为的态度 

C. 实施舞弊的机会 

D. 为舞弊行为寻找借口的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舞弊者具有舞弊的动机是舞弊发生的首要条件;选项 B、C、D,属于舞弊三角的风险因素,但并非首要条件。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多选)甲公司是季节性生产企业,波动性流动资产等于经营性流动负债和短期金融负债之和。下列关于甲公司营运资本筹资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甲公司采用的是保守型营运资本筹资政策 

B. 甲公司在营业低谷时的易变现率小于 1 

C. 甲公司在营业高峰时的易变现率等于 1 

D. 甲公司在生产经营淡季有闲置资金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保守型营运资本筹资策略在营业低谷时易变现率大于 1;选项 C 错误,保守型筹资策略在营业高峰时易变现率小于 1。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证券监管部门调查发现,1年前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甲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过程中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并对投资者造成经济损失。乙系甲公司董事长。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乙就甲公司虚假陈述行为所致投资者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无论乙有无过错,均须承担赔偿责任 

B. 只有当投资者证明乙有过错时,乙才承担赔偿责任 

C. 乙须承担赔偿责任,除非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 

D. 无论乙有无过错,均不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行人、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以及保荐人、承销的证券公司,应当与发行人、上市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是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车辆购置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辆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有(    )

A. 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自用车辆

B. 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 

C. 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 1 辆个人自用进口小汽车 

D. 农用三轮运输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购买的进口小汽车不免税,用现汇购买 1 辆自用“国产” 小汽车,由国务院规定予以免税或减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矩阵的要求应该选择的战略决策中,表述正确的有(    )。

A. 加强协调作用:企业实施一个新的战略时,组织要素发生的变化不大,又多与企业目前的文化相一致 

B. 根据文化的要求进行管理:企业实施一个新的战略时,重要的组织要素会发生很大变化。这些变化大多与企业目前的文化有潜在的一致性 

C. 重新制定战略:企业在实施一个新战略时,组织的要素会发生重大的变化,又多与企业现有的文化很不一致,或受到现有文化的抵制 

D. 以企业使命为基础:公司组织结构进行了重大改革,管理制度也做了相应调整,并与企业多年形成的文化保持了一致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根据文化的要求进行管理:企业实施一个新战略,主要的组织要素变化不大,但多与企业组织目前的文化不大一致。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注会免费直播课.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