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学习笔记 > 税法学习笔记

2023注会《税法》真题考点:征税范围的特殊项目

来源:233网校 2023-06-02 00:02:14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殊项目

一、征收增值税项目:

1.国家指定销售单位将罚没物品纳入正常销售渠道销售的,应照章征收增值税。

2.执罚部门和单位查处的罚没物品经同意公开拍卖,由经营单位购入拍卖物品再销售的,应照章征收增值税。

二、不征收增值税项目(不是免税项目):

1.执罚部门和单位查处的属于一般商业部门经营的商品,具备拍卖条件的,其拍卖收入作为罚没收入上缴财政,不予征税。

2.纳税人取得的中央财政补贴,不属于增值税应税收入,不征收增值税。

3.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

4.药品生产企业销售自产创新药的销售额,为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其提供给患者后续免费使用的相同创新药不按视同销售。

5.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的铁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属于以公益活动为目的的服务。

6.存款利息。

7.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

8.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9.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

真题示例:

【多选题根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航空运输企业已售票但未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取得的逾期票证收入,按照航空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B.无运输工具承运业务,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C.药品生产企业销售自产创新药的销售额,为向购买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其提供给患者后续免费使用的相同创新药,不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范围

D.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收范围,不征收增值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以上选项表述均正确。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学习资料

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电子资料,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抢先学>>

中级会计干货笔记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