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2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点击在线练习完整版: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三 《税法》机考冲刺卷

  1、下列项目中,免征土地增值税的是( )。

  A.个人继承的房产

  B.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

  C.因国家建设被征用的房地产

  D.合作建房建成后转让的房地产

  【答案】C

  2、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三税”的单位和个人,其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地点为( )。

  A.委托方所在地

  B.代扣代收地

  C.双方协商确定的地点

  D.经营地

  【答案】B

  【解析】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三税”的单位和个人,同时也是城建税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义务人,其城建税的纳税地点在代扣代收地。

  3、单位或个体经营者的下列业务,应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的是( )。

  A.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用于个人消费

  B.将外购的红酒用于交际应酬

  C.商场将购买的商品发给职工

  D.饭店购进啤酒用于餐饮服务

  【答案】A

  【解析】选项BC:属于外购货物用于个人消费、职工福利,不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选项D:饭店提供餐饮服务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购进的啤酒用于餐饮服务不能视同销售缴纳增值税。

  4、某公司2015年度实现会计利润总额25.36万元。经某注册会计师审核,“财务费用”账户中列支有两笔利息费用:向银行借入生产用资金2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支付借款利息5万元;经过批准向本企业职工借人生产用资金60万元(有借款合同,与向银行借款期限相同),支付借款利息2.5万元。不考虑其他调整项目因素,该公司2015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21.86

  B.26.36

  C.30.36

  D.33.36

  【答案】B

  【解析】银行借款年利率=5×2÷200×100%=5%;向本企业职工借人生产用资金60万元,允许扣除的借款利息费用限额=60×5%×6÷12=1.5(万元),而实际支付借款利息2.5万元,可以在税前扣除1.5万元;应纳税所得额=25.36+(2.5-1.5)=26.36(万元)。

  5、某公司2008年购进一处房产,2009年5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投资期3年,当年取得固定收入160万元。该房产原值300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的减除幅度为30%,该公司2009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

  A.21.2万元

  B.27.6万元

  C.29.7万元

  D.44.4万元

  【答案】B

  【解析】该公司2009年应纳房产税=160 × 12%+3000 ×(1-30%)× 1.2%× 4/12=19.2+8.4=27.6(万元)。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攻关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