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3日
导读: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检验学习成果,提交解题技巧。推荐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在线练习,及时估分。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点击在线练习完整版: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一周摸底测试题四 《税法》机考冲刺卷

  1、下列业务中,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是( )。

  A.不动产融资租赁业务

  B.金融商品买卖业务

  C.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D.餐饮服务

  【答案】C

  【解析】选项C:有形动产租赁服务,自2013年8月1 日起已纳入“营改增”范畴,所以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

  2、某单位将一座写字楼无偿赠与他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将写字楼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

  B.写字楼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C.赠与人允诺赠与的当天

  D.承受写字楼人缴纳契税的当天

  【答案】B

  【解析】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的,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3、甲集成电路生产企业2009年成立,投资额100亿元,经营期限20年。2011年该企业开始获利,企业拟对2012—2022年内购置的固定资产进行税收筹划。财务部门给予的下列建议中,可以被采纳的是( )。

  A.选择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

  B.选择较长的固定资产使用年限

  C.选择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

  D.将购置资产的相关费用在当期直接扣除

  【答案】 B

  【解析】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亿元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经认定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从税收筹划来看,企业应尽量在前五年减少企业成本费用,待免税和减半征税以后的年度,加大企业的成本费用,以达到以后年度在没有税收优惠的情况下少缴纳企业所得税。

  4、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当计算缴纳营业税的是( )。

  A.个人转让著作权

  B.邮局销售邮品

  C.残疾人员个人为社会提供的劳务

  D.土地租赁

  【答案】D

  【解析】选项C属于免征营业税;选项AB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5、根据营业税规定,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可以从转让收入中扣除的费用是( )。

  A.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和相关费用

  B.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时补交的出计金

  C.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地价款和相关费用

  D.以其他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支付的地价款和土地平整费

  【答案】B

  【解析】单位和个人销售或转让其购置的不动产或受让的土地使用权,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或土地使用权的购置或受让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因此,纳税人转让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时,可以凭合法有效凭据从收入中减除土地出让金后的余额缴纳营业税。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高频考点习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攻关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