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后提分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4日
导读: 2016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最后提分卷,帮助考生熟悉机考操作,有效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后提分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点击在线练习完整版: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后提分卷二

1、某矿山5月份开采铜矿石原矿2万吨,以部分原矿入选精矿,产出精矿4000吨,精矿当月全部销售,已知选矿比为1:4,铜矿石适用的资源税单位税额为1.2元/吨,则该矿山5月应纳资源税( )元。

A.24000

B.19200

C.16800

D.13440

【答案】B

【解析】资源税并非按开采数量计税,而是按销售数量或自用数量计税,该矿11j移送入选精矿应按选矿比还原成原矿数量计税。该矿山应纳资源税=4000 ×4×1.2=19200(元)。

2、下列收入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是( )。

A.邮政部门发行报刊取得的收入

B.旅游景区内经营索道取得的收入

C.建筑公司提供建筑业劳务取得的收入

D.金融企业贷款业务取得的利息收入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均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

3、2015年我国某作家出版一部长篇小说,2月份收到预付稿酬20000元,4月份小说正式出版又取得稿酬20000元;10月份将小说手稿在境外某国公开拍卖,取得收入100000元,并按该国的有关规定缴纳了个人所得税10000元。该作家以上收入在中国境内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4480

B.10480

C.14480

D.18800

【答案】B

【解析】同一作品在出版和发表时,以预付稿酬或分次支付稿酬等形式取得的稿酬收入,应合并为一次计征个人所得税。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拍卖取得的所得,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境外某国拍卖小说手稿的扣除限额=100000×(1-20%)×20%=16000(元)

在境外已纳税款为10000元,应该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16000-10000=6000(元)

该作家在中国境内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0000+20000)×(1-20%)×20%×(1-30%)+6000=10480(元)。

4、我国某居民企业有来源于乙国的税前所得100万元,乙国的所得税税率为30%,但乙国对外国居民企业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实行20%的优惠税率,我国采用分国别限额抵免法消除国际重复征税并承诺给予税收饶让,则我国对该居民企业的这笔境外所得应征所得税税款是( )。

A.25万元

B.5万元

C.5.75万元

D.0

【答案】D

【解析】居民企业从与我国订立税收协定(或安排)的对方国家取得所得,并按该国税收法律享受了减税待遇,且该国所得已享受的减免税待遇按照税收协定(或安排)规定应视同已缴税额在我国应纳税额中抵免的,经企业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可在其申报境外所得税额时视为已缴税额。计算抵免限额:100 × 25%=25(万元);该居民企业在乙国实际缴纳的税额=100 × 30%=30(万元),因此超过了抵免限额,不需在我国缴纳税款。

5、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

A.单独核算的境外技术培训费用

B.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C.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D.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答案】B

【解析】下列费用,如能与该货物实付或者应付价格区分,不得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①厂房、机械、设备等货物进口后的基建、安装、装配、维修和技术服务的费用;

②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之后的运输费用、保险费和其他相关费用(选项D);

③进口关税及其他国内税收(选项C);

④为在境内复制进口货物而支付的费用;

⑤境内外技术培训及境外考察费用(选项A)。

冲刺提分:锁定90%机考原题考点>>点击进入

推荐练习: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一周摸底测试题5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攻关题4套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全真模拟试题集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进入冲刺时期,快来在线练习注册会计师模拟题,模拟考试环境,助考生高效通关!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