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6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六

【单选题】

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其农产品实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2018 年 12 月 1 日~12 月 31 日销售 10 000 吨巴氏杀菌乳,其主营业务成本为 600 万元,农产品耗用率 70%,原乳单耗数量为 1.06 吨,原乳平均购买单价为 4 000 元/吨。在采用投入产出法的情况下,当期可以抵的进项税额是()万元。

A.45

B.460

C.385.45

D.48.2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期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期农产品耗用数量×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扣除率/(1+扣除率)=10 000×1.06×(4 000÷10 000)×10%/(1+10%)=385.45

(万元)。

【单选题】

某保健食品制造公司(一般纳税人)2018 年 12 月从农民手中购入其种植的黄芩药材一批 5 吨,税务机关批准使用的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金额为 40 000 元。该公司将 3 吨黄芩用于本企业生产的各种滋补食品,取得不含税销售额 50 000 元。另将 2 吨作为元旦礼品发给本厂职工。则该公司当月应纳增值税额为( )。

A.3 380 元

B.4 500 元

C.5 120 元

D.4 600 元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应纳增值税=50 000×16%-(40 000×12%×3/5)=5120(元)。

【多选题】

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下列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A.购买涂料装修职工浴室发生的进项税额

B.支付产成品仓库电费发生的进项税额

C.购买一项同时用于应税项目和免税项目的专利权的进项税

D.购买原材料用于生产免税产品所发生的进项税额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AD,用于集体福利和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不得抵扣进项税额;选项 BC,用于企业经营的电费及兼用于应税和免税项目的专利权均可抵扣进税额。

【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进项税额不得从纳税人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A.用于生产了不合格产品的购进货物

B.被执法部门依法没收的购进货物

C.用于对外捐赠产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

D.用于集体福利的购进货物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属于非正常损失;选项 C 按视同销售处理。

【多选题】

下列项目所包含的进项税额(取得合法税收凭证),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

A.会计师事务所员工出差的住宿费

B.文传公司招待客户的就餐费

C.电信企业用于经营管理的办公用品

D.商业企业贷款用于进货而支付的利息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娱乐服务,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