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五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5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五

【单选题】

某航空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具有国际运输经营资质,2018 年 6 月购进飞机配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 650 万元、税额 104 万元;开展航空服务开具普通发票取得的含税收入包括国内运输收入 1 512.5 万元、国际运输收入 288.6 万元、飞机清洗消毒收入 127.2 万元。该公司 6 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40.7

B.50.54

C.62.8

D.68.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际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飞机清洗消毒服务属于物流辅助服务,税率为 6%。该公司 6 月应缴纳的增值税=1512.5÷(1+10%)×10%+127.2÷(1+6%)×6%-104=40.7(万元)。

【多选题】

下列适用 5%征收率的有( )。

A.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建或取得的不动产

B.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选择全额纳税的

C.一般纳税人的事业单位提供的信息技术服务,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

D. 纳税人转让 2016 年 4 月 30 日前取得的土地使用权,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C 适用 3%征收率;选项 B 选择差额纳税的使用 5%征收率。

【单选题】

农产品为原料进项税额核定扣除的方法包括(

A.投入产出法

B.成本法

C.凭票抵扣法

D.参照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核定扣除的三种具体实施办法,分别为投入产出法、成本法、参照法。

【单选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2018 年 12 月 1 日~12 月 31 日销售 1 000 吨巴氏杀菌乳,其主营业务成本为 600 万元,农产品耗用率为 70%,原乳单耗数量为 1.06 吨,原乳平均购买单价为 4 000 元/吨。在采用成本法的情况下,当期允许抵扣进税额是( )万元。

A.41.28

B.42.2

C.46.29

D.38.1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期允许抵扣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当期主营业务成本×农产品耗用率×扣除率/(1+扣除率)=600×70%×10%/(1+10%)=38.18(万元)

【多选题】

下列不适用分 2 年抵扣进项税额的项目有()

A.改扩建的不动产增加原值超过 50%

B.改扩建的不动产增加原值超过 30%

C.施工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

D.接受投资入股的不动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不适用分 2 年抵扣进项税额的项目:(可一次性全额抵扣)

(1)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2)融资租入的不动产

(3)施工现场修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