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四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4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四

【单选题】

某家用电器修理厂会计核算健全,2018 年营业额 620 万元,但一直未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2019 年 3 月,该厂提供修理劳务并收取修理费价税合计 23.2 万元;购进的料件、电力等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应的增值税税款合计 2 万元。该修理厂本月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0.64

B.1.2

C.1.4

D.3.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纳税人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未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的,应按销售额依照增值税税率计算应纳税额,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也不得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应纳增值税=23.2÷(1+16%)×16%=3.2(万元)。

【单选题】

某汽修厂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 年 12 月取得修理收入为 60 000 元;处置使用过的举升机一台,取得收入 5 000 元。汽修厂 12 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元。

A.1 747.57

B.1 844.66

C.1 893.20

D.1 980.5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缴纳的增值税=60000÷(1+3%)×3%+5 000÷(1+3%)×2%=1 844.66(元)。

【单选题】

某工厂系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 年 1 月份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设备一台,取得含税销售额 8.24 万元,已知该设备于 2012 年 1 月购入时的不含税价款为9 万元,已计提折旧 2.8 万元;另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 1.2万元。则该工厂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

A.0

B.0.19

C.0.24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下列公式确定销售额和应纳税额: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应纳税额=销售额×2%。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按 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该工厂应纳增值税=8.24/(1+3%)× 2%+1.2/(1+3%)×3%=0.19(万元)。

【多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应取得相关资质的国际运输服务项目,纳税人取得相关资质的,适用零税率,未取得的,适用免税政策。

B.境内的单位提供程租服务,租赁的交通工具用于国际运输服务,承租方可申请适用零税率

C.境内的单位向境外单位提供期租、湿租服务,由承租方适用零税率

D.境内单位以无运输工具承运方式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由境内的实际承运人适用零税率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 B:境内的单位提供程租服务,租赁的交通工具用于国际运输服务出租方可申请适用零税率。选项 C:境内的单位或个人向境外单位或个人提供期租、湿租服务,由出租方适用零税率。

【多选题】

下列纳税人可以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的有( )。

A.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但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并且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个体工商户

B.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个人李某

C.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并且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新开业的纳税人

D.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事业单位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其他个人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