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2日
41. 某自营出口的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货物的征税税率为17%,退税税率为13%。2013年6月有关经营业务为:购原材料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400万元,外购货物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68万元通过认证。上期末留抵税款5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收款117万元存入银行。本月出口货物的销售额折合人民币200万元。试计算该企业当期的“免、抵、退”税额。



42. 某白酒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7月发生以下业务:
(1)向某烟酒专卖店销售粮食白酒20吨,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收入200万元,另收取品牌使用费50万元、包装物租金20万元。
(2)提供1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企业加工散装药酒1000公斤,收回时向乙企业支付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1万元,乙企业已代收代缴消费税。
(3)委托加工收回后将其中900公斤散装药酒继续加工成瓶装药酒1800瓶,以每瓶不含税售价100元通过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完毕。将剩余100公斤散装药酒作为福利分给职工,同类药酒的不含税销售价为每公斤150元。
(说明:药酒的消费税税率为10%,白酒的消费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要求: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小问,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1.计算本月甲企业向专卖店销售白酒应缴纳的消费税。
2.计算乙企业已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3.计算本月甲企业销售瓶装药酒应缴纳的消费税。
4.计算本月甲企业分给职工散装药酒应缴纳的消费税。


43. 位于建制镇的某公司主要经营农产品采摘、销售、观光业务,公司占地3万平方米,其中采摘、观光的种植用地2.5万平方米,职工宿舍和办公用地0.5万平方米;房产原值300万元。公司2007年发生以下业务。
(1)全年取得旅游观光业务收入150万元,农产品零售收入180万元。
(2)6月30 13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一份,将价值s( )万元的办公室从7月1 13起出租给他人使用,租期12个月,月租0.2万元,每月收租金1次。
(3)8月与保险公司签订农业保险合同一份,支付保险费3万元。
(4)9月与租赁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一份,租赁价值30万元的鲜果拣选机一台,租期5年,租金共计40万元,每年支付8万元。
(其他相关资料:①适用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为每平方米5元;②公司所在省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30%;③金额以元以为单位计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照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1)公司2007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2)公司2007年应缴纳的房产税。
(3)公司2007年6-@纳的营业税。
(4)公司2007年应缴纳的印花税。
(5)公司2007年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44. 中国公民王某2013年5月份取得当月含税工资5 000元和不含税的2013年的年终奖金30 000元。计算李某2013年5月份应纳个人所得税。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