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7注会《公司战略》知识点:业务单位战略的关注点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1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知识点】业务单位战略关注是市场选择,还是说在特定市场怎么取胜?

业务单位战略的目标是取得竞争优势,所以它既包括在什么市场能够取得竞争优势,又包括在选定完的市场如果取得竞争优势。就是说先寻找合适的市场,再针对市场进行研究,这都属于业务单位战略需要关注的。

试题练习:【多选题】下列关于业务单位战略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业务单位战略关注的是在什么市场能够取得竞争优势

B.有的企业只有公司层次的战略,没有业务层次的战略

C.在单一产品、单一渠道上竞争的企业,其总体战略和业务单位战略合二为一

D.在一个多元化经营的公司,既要制定总体战略,也要制定业务单位战略

【答案】ACD

【解析】业务单位战略,是指在总体战略指导下,一个业务单位进行竞争的战略,也称为竞争战略。业务单位战略的目标是取得竞争优势,其主要内容是:决定在一个特定市场的产品如何创造价值,包括决定与竞争对手产品的区分、新产品推出和老产品退出、是否成为技术先导企业等,选项A正确。如果一个企业只在一个特定市场中开展业务,总体战略和业务单位战略属于同一层面,则没有必要对两者加以区别,所以,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

“业务单位”是指企业的一部分,其产品或服务与其他业务单位有不同的外部市场。业务单位是按市场划分的,由于面向的市场不同,不同的业务单位需要制定不同的战略,选项D正确。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选择报考科目难度最低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