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前集训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6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考前集训试卷(2)”,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公司战略》考前集训试卷(2)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面对减损型现金剩余,企业应选择的财务战略不包括()。

A.降低资本成本

B.出售业务单元

C.提高投资资本回报率

D.分配现金剩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题考查的是财务战略矩阵。当企业面临减损型现金剩余时,可采用出售业务单元、提高投资资本回报率和降低资本成本的财务战略。分配现金剩余属于增值型现金剩余应选择的财务战略,所以正确答案为D。

第2题

下列不属于股东大会职权的是()。

A.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B.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决算方案

C.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D.修改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属于董事会职权。

第3题

以下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A.甲企业因汇率变化导致出口结汇减少

B.乙企业因产品设计脱离市场导致新产品销路不畅

C.丙企业在贷款到期时未能从银行如愿续贷,造成不能及时支付货款

D.丁企业经营管理层误判经营及竞争形势导致营销策略失败、市场份额萎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包括商品价格风险、股票价格风险、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等。所以A选项是指市场风险,B选项指运营风险(企业产品结构、新产品研发方面可能引发的风险),C选项指财务风险(即到期未能归还贷款的流动性风险),D选项是指运营风险(企业组织效能、管理状况、企业文化,高、中层管理人员和重要业务流程中专业人员的知识结构、专业经验等方面可能引发的风险)。所以该题选择A。

第4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总体战略的核心要素的是()。

A.选择企业可以竞争的经营领域

B.协调每个职能中各种活动之间的关系

C.协调不同职能与业务流程之间的关系

D.明确企业的竞争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体战略又称公司层战略。在大中型企业里,特别是多种经营的企业里,总体战略是企业最高层次的战略。它需要根据企业的目标,选择企业可以竞争的经营领域,合理配置企业经营所必需的资源,使各项经营业务相互支持、相互协调。公司层战略常常涉及整个企业的财务结构和组织结构方面的问题。选项A属于总体战略的核心要素;选项B、C属于职能战略的核心要素;选项D属于业务单位战略的核心要素。

第5题

由于面临市场的巨变,MM公司制定了新的企业战略,且立刻投入实施,由于缺乏良好的企业内部沟通机制,没有使新战略被全体员工接受,这一做法极可能导致企业战略的()。

A.早期失效

B.中期失效

C.偶然失效

D.晚期失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战略实施初期,一方面,由于新战略还没有被全体员工理解和接受;另一方面,战略实施者对新的环境、工作还不适应,就有可能导致较高的早期失效率。MM公司由于缺乏良好的沟通造成的新战略没有被全体员工接受属于早期失效。

第6题

战略变化呈现无方向或无重心的特点,属于战略变革过程中的阶段是()。

A.连续阶段

B.渐进阶段

C.不断改变阶段

D.全面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战略变革需要经历四个阶段,分别是连续阶段、渐进阶段、不断改变阶段和全面阶段。其中不断改变阶段的特点就是战略变化呈现无方向或无重心的特点。所以该题选择C。

第7题

公司的使命是要阐明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与存在理由。下列不属于公司使命包含的含义的是()。

A.企业生存的目的定位

B.企业的经营宗旨

C.企业的经营哲学

D.企业的经营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的使命首先是要阐明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与存在理由,一般包括三个方面:(1)公司目的。公司目的是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和存在理由的直接体现;(2)公司宗旨。公司宗旨旨在阐述公司长期的战略意向,其具体内容主要说明公司目前和未来所要从事的经营业务范围;(3)经营哲学。经营哲学是公司为其经营活动方式所确立的价值观、基本信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文化的高度概括。

第8题

欧普照明是主要从事照明灯具、光源、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2017年,该公司进入集成家居业务领域,实现从照明产品向家庭硬装品类突破,通过集成墙面、集成吊顶、地板、晾衣架等相关配套产品,为消费者提供“设计+产品+服务”一站式装修全新模式。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用的这种战略属于()。

A.相关多元化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相关多元化战略,也称同心多元化战略,是指企业以现有业务或市场为基础进入相关产业或市场的战略。相关多元化的相关性可以是产品、生产技术、管理技能、营销渠道、营销技能或用户等方面的类似。照明灯具和家庭硬装品类属于产品相关,所以该公司的战略属于相关多元化战略。

第9题

下列关于战略控制和预算控制的有关表述,正确的是()。

A.预算控制的期间较长,战略控制的期间通常在一年以下

B.战略控制和预算控制都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

C.战略控制的重点在外部,预算控制的重点在内部

D.战略控制需不断纠正行为,预算控制通常在预算期结束后采用纠正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战略控制的期限通常比较长,从几年到几十年以上,而预算控制的期限通常为一年以下,选项A错误;战略控制采用定性和定量方法,预算控制采用定量方法,选项B错误;战略控制的重点是内部和外部,预算控制的重点是内部,选项C错误;战略控制需要不断纠正行为,预算控制通常在预算期结束之后采用纠正行为,选项D正确。

第10题

某电器公司经过分析和调查,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喜欢足不出户就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所以电器公司也开通了网上购物,实现了电商模式,该电器公司的消费细分属于()。

A.人口细分

B.地理细分

C.行为细分

D.心理细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心理细分就是按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个性等心理变量来细分消费者市场。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