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19年广东人力资源管理师鉴定业务常用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8日

1问:网上报名系统预约了某天现场资格审核,刚好当天没空前往,能不能修改预约时间吗?

:系统无法修改预约时间。考生不能在预约当天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可在该职业现场资格审核截止日期前,到相应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报名点将优先处理当天预约的考生资料,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再处理非当天预约考生的资料。

2问:网上报名过程中,将本人信息(姓名、证件号码)不慎输入错误,能否修改?

答:有两种处理方法:1.如果该考生未点“完成报名”按钮,则可以点“考生信息修改”按钮;2.如果考生已经点击“完成报名”按钮,可在现场资格审核时提出,由鉴定中心确认后进行修改。

3问:单科成绩作弊,另一科还能否继续参加考试?作弊科目能否进行补考?

答:按照《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考场违纪舞弊处理规定》,分不同情况处理:1.对于取消当次所有科目的成绩及考试资格的情况的,不能继续参加考试,且不能补考;2.对于仅取消当科考试成绩的情况,可以继续参加其他科目考试,作弊科目能够补考。

4问:全国全省统考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答1.由省鉴定中心组织阅卷的全国、全省统考项目,其成绩(不含“综合评审”)在考试结束后4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2.由人社部鉴定中心组织阅卷的全国统考项目,其成绩在人社部鉴定中心下发成绩后1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3.由省鉴定中心组织的论文答辩,综合评审成绩在论文答辩后1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4.已公布的成绩,可进入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www.gdosta.org.cn)首页,点击“成绩查询”栏查询。

5问:成绩复核的范围?

答:成绩复核仅限于以下范围:核查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成绩为0,答卷(含实操评分表和综合评审评分表)有无漏判,各题(评分项目)成绩合成和成绩登统过程有无差错等。成绩复核不涉及考评人员对评分标准宽严程度的掌握。针对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科目主观题的评分宽严程度,以及综合评审科目(含论文撰写和答辨)的评分宽严程度所提出的成绩复核申请,均不纳入成绩复核范围并不予受理。    

6问:成绩复核的答复期限?

答:全国(省)统考,省鉴定中心在截止受理成绩复核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成绩复核,并公布成绩复核结果。日常鉴定职业的成绩复核,由考生个人向实施鉴定的鉴定所(站)提交申请,由鉴定所(站)按全国(省)统一鉴定成绩复核时限及要求执行并答复考生。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的成绩复核,考生须在成绩公布后20个工作日内,通过考试站向省中心提出复核成绩申请。

7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综合评审需提交论文的格式、题目、内容等要求是怎样的?什么时候提交论文?

答:论文要求,提交时间,分不同职业,情况不同:

1、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的职业论文格式、内容要求、题目等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省)统一鉴定综合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职鉴〔2011〕14号)执行。

2.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每半年公布一次当次考核的论文题目,请留意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www.gdosta.org.cn)首页“通知公告”栏。

3.论文提交时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论文在理论和技能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到省鉴定中心。

8问:考试结束后,什么时候能领取职业资格证书?

答:1.日常鉴定,请与鉴定所(站)联系,鉴定所(站)能在报名系统上查看到证书办理的每一个环节。 

2.全国全省统考,人社部证书到位情况下,成绩复核后3个月内核发。集体报名的考生,证书由报考机构领取并发放给考生,请联系所在报考机构领取;个人报名的考生,通过短信通知前往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综合服务科办理证书领取业务。委托他人代办的,请携带考生本人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照片。

9问:遗失补发职业资格证书需提交哪些资料?

答:1.详细内容可在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www.gdosta.org.cn)首页“服务指南”栏的“证书遗失补发办事指南”查看。

2.具体要求:本人身份证原件;正面免冠二寸直边光面黑白照或白底彩照一张(已实行采集电子照片的职业无需提供)。

10问:职业资格证书上学历栏是否可以更改?

答:如果考生填报了错误信息,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所有信息一经报名系统确认,不得更改。

11问:怎样查询某个职业的收费标准?

答:先进入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www.gdosta.org.cn)首页,点击“考试报名”,在考试报名的页面显示有不同的职业工种,如需了解某个职业的收费标准,只需点击相应的职业就可以了,里面显示有不同级别相对应的收费标准。

12问:补发职业资格证书是否要收费?

不收费。

13问:如何办理考评人员证卡到期年审换证?

答:考评员级考评人员证卡到期的,可在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或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照培训班通知的要求报名参加证卡到期换证培训班。高级考评员级必须在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参加换证培训班。

小编推荐

2019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

2019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