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一级模拟题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每日一练(9.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9日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每日一练(9.9)

人力一级群:798386541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单选题】不属于工作压力的心理症状的是(  )。

A.情绪低落

B.工作满意度下降

C.焦虑

D.睡眠失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作压力的消极作用表现为生理症状、心理症状、行为症状三种,行为症状包括生产效率下降、缺勤、离职、饮食习惯的改变、嗜烟、嗜酒、烦躁、睡眠失调等。

2、【多选题】采用内部晋升制的作用主要有(  )。

A.企业现有的老员工接替更高级别岗位的工作,减少雇用新员工的人力、物力、财力

B.企业可以构建和完善内部员工正常的晋升机制

C.科学合理的企业内部晋升制,可避免人才流失,维持企业人力资源的稳定

D.企业内部晋升制还有利于保持企业工作的连续性

E.企业内部晋升制还有利于吸引企业外部优秀人才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内部晋升的作用:(1)由企业现有的老员工接替更高级别岗位的工作,能够减少雇用新员工所耗费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节约一定时间和管理成本。(2)企业可以构建和完善内部员工正常的晋升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他们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更加努力地工作。(3)科学合理的企业内部晋升制,还可以使企业各类人才的晋升路线保持顺畅通达,避免各类专门人才的流失,从而维持企业人力资源的稳定,特别是有利于避免企业稀缺的专业技术、管理人才,以及对企业具有重要价值的技能人才的流失,同时有利于吸引企业外部优秀人才。(4)企业内部晋升制还有利于保持企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因为企业在比较长的时间内必然会发生因员工退休、退职、调动和升降所引起的岗位空缺现象。稳定可靠的内部晋升制度能够保证这些空缺得到及时填补。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免费刷>>人力资源冲刺试题合集】

试题.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