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一级模拟题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每日一练(8.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7日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每日一练(8.27)

人力一级群:798386541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单选题】需要专家进行匿名评分的方法是(  )。

A.频次选拔法

B.编码字典法

C.德尔菲法

D.相关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德尔菲法,是采用背对背的通信方式征询专家小组成员的预测意见,经过几轮征询,使专家小组的预测意见趋于集中,最后做出符合市场未来发挥在那趋势的预测结论。德尔菲法又名专家意见法,是依据系统的程序,采用匿名发表意见的方式,即团队成员之间不得互相讨论,不发生横向联系,只能与调查人员发生关系,以反复的填写问卷,以集结问卷填写人的共识及搜集各方意见,可用来构造团队沟通流程,应对复杂任务难题的管理技术。

2、【多选题】在选择晋升对象时,主要依据的标准有(  )。

A.工作绩效

B.工作态度

C.工作能力

D.岗位适应性

E.人品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在选择晋升对象时,一定要以选拔标准作为判断依据,主要选拔标准有:(1)工作绩效,从完成工作的质量和数量两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考察。(2)工作态度,评价候选人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和进取精神。(3)工作能力,综合考察候选人与工作相关的能力和技能。(4)岗位适应性,考察候选人适应新岗位和新环境的能力。(5)人品,从个人的诚实性、勤勉性、容忍性、合作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评价。(6)资历,候选人的工作年限和各种经历。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0904423148206.png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