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法规

烟台人社局:新时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创新趋势

来源:烟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6日

趋势之一:实现思想意识的转变。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企业的管理人员要结合实际人力资源需求,建构切实有效的系统化管控模型,从思想意识层面转变整体管理体系。由于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管理框架中的基础管理参数,需要企业的管理人员给予其必要的重视。并且,在知识经济时代,良好的人才储备基础是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动力,企业要结合实际发展诉求和运营目标,建构更加有效的资源管控机制,确保管理层级结构贴合实际管理诉求。思想是指导行为的有效途径,企业要在运营过程中,结合人力资源管控模型和管理理念,深度贯彻战略目标发展要求。只有保证从思想意识层面提高管理规范性,才能更好的建构完整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确保管控要求和管理模型之间形成有效的平衡态关系。另外,企业发展模型中,人才的结构和发展态势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社会意义,企业只有建构完整的运维模型,才能真正发挥人力资源管理效果。

趋势之二:实现信息技术的转变。在新时期,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社会价值,需要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建构更加完整的系统化处理模型。企业要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信息化运维操作系统结合在一起,提升人力资源管控效率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资源主体的实际价值,保证人力资源、物力资源、技术参数三者之间形成有效的平衡态关系,从实际出发,提升虚拟化管理的实效性价值。由于企业人力资源组成结构逐渐将向80后或者是90后转变,生硬刻板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型将无法得到有效的实际收效,因此,需要结合实际需求,提升创新理念的发展水平和发展空间。

趋势之三:实践新型员工关系。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在新的公司体系中,企业要深度挖掘新型员工关系的实效性价值,建构更加有效的劳资体系,确保上下级关系中多一些人文关怀,确保专业组织化运维模式的有效践行。并且,只有建构相互尊重的专业组织化管理机制,才能转变层级关系中不和谐的成分,告别传统的员工体系,确保组织结构更加有效。在新型员工关系中,企业需要结合员工和市场发展的个性化需求,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转化为知识密集型发展结构,积极拓展企业的你内在动力,保证管理模型的进一步优化和发展。也就是说,企业要在管理过程中,清晰的意识到管控结构良性发展的必要性,并且能针对具体问题建构切实有效的管控机制和管理层级模型。

小编推荐:

2019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考条件

2019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