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15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常见简答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2日

  3.监理合同要求监理人必须完成的工作包括哪几类?

  答:监理合同要求监理人必须完成的工作包括三类:
  (1)正常工作。监理合同的专用条款内注明的委托监理工作范围和内容,从工作性质而言属于正常的监理工作。
  (2)附加工作。与完成正常工作相关,在委托正常监理工作范围以外监理人应完成的工作。可能包括:
  1)由于委托人、第三方原因,使监理工作受到阻碍或延误,以致增加了工作量或延续时间;
  2)增加监理工作的范围和内容等。
  (3)额外工作。指服务内容和附加工作以外的工作,即非监理人自己的原因而暂停或终止监理业务,其善后工作及恢复监理业务前不超过42天的准备工作时间。
  由于附加工作和额外工作是委托正常工作之外要求监理人必须履行的义务,因此委托人在其完成工作后应另行支付附加监理工作酬金和额外监理工作酬金,但酬金的计算办法应在专用条款内予以约定。

第1页
 1.监理合同示范文本的标准条件与专用条件有何关系?
第2页
 2.监理合同当事人双方都有哪些权利?
第3页
 3.监理合同要求监理人必须完成的工作包括哪几类?
第4页
 4.监理人执行监理业务过程中,发生哪些情况不应由他承担责任?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