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2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章节题7.2:工程总承包合同有关各方管理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20-07-28 09:53:00

刚开始复习,大多数考生都会把重心放在参考资料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在经过复习打好基础后,通过试题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是很关键的,不仅能帮助考生了解造价考试出题模式和重点,也能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最重要的,科学备考,少走弯路。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效率最高,听听老师建议>>

第七章 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管理

第二节 工程总承包合同有关各方管理职责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监理工程师试题>>

1、工程总承包工程,在分包工程中,发包人同意分包的工作,承人应向( )提交分包合同副本。

A.发包人

B.监理人

C.发包人和监理人

D.发包人和分包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分包工程中,发包人同意分包的工作,承包人应向发包人和监理人提交分包合同副本。

2、承包人对总监理工程师授权的监理人员发出的指示有疑问时,可在该指示发出的( )小时内向总监理工程师提出书面异议。

A.12

B.24

C.36

D.4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包人对总监理工程师授权的监理人员发出的指示有疑问时,可在该指示发出的48小时内向总监理工程师提出书面异议,总监理工程师应在48小时内对该指示予以确认、更改或撤销。

3、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于工程分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跑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工程分包给第三人

B.投标文件中已说明的分包,合同履行还需再征得发包人同意

C.承包人不得将设计和施工的主体、关键性工作的施工分包给第三人

D.托分包人的工作由发包人和承包人共同完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包人不得将设计和施工的主体、关键性工作的施工分包给第三人。要求承包人是具有实施工程设计和施工能力的合格主体,而非皮包公司。

4、在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中,下列关于联合体承包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联合体的承包人,合同履行过程中发包人和监理人仅与联合体牵头人或联合体授权的代表联系

B.联合体协议经发包人确认后已作为合同附件

C.履行合同过程中,未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不得擅自改变联合体的组成

D.履行合同过程中,未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修改联合体协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履行合同过程中,未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不得擅自改变联合体的组成和修改联合体协议。

5、设计施I总承包合同中,关于承包人说法错误的是()。

A.承包人是总承包合同的另一当事人

B.总承包合同的承包人可以是独立承包人,也可以是联合体

C.合同履行过程中发包人 可以和联合体各方进行联系

D.未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不得擅自改变联合体的组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管理有关各方的职责。选项C,对于联合体的承包人,合同履行过程中发包人和监理人仅与联合体牵头人或联合体授权的代表联系,由其负责组织和协调联合体各成员全面履行合同。

2020年备考监理工程师“学新教材课程,直取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考证稳拿改革红利。>>建筑行业老师联合打造,零基础备考4科方案

备考推荐:

免费送!监理工程5年真题及解析,把握常考知识点

2020年监理工程师模考大赛8月17日开启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