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06 11:36:47
  • 第1页:1-5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6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620X80_1.gif

1.对于工程复杂,工程技术、结构方案难以预先确定,时间特别紧迫(如抢险救灾)的项目,应选择的合同计价方式是(  )。

A .单价合同

B .固定总价

C .可调总价

D .成本加酬金合同

2.关于单价合同中承包商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单价合同中承包商存在工程量方面的风险

B .固定单价合同条件下,承包商存在通货膨胀带来的单价上涨的风险

C .单价合同中承包商存在投标总价过低方面的风险

D .变动单价合同下,承包商存在通货膨胀带来的单价上涨的风险

3.作为合同法律关系主体的自然人必须(  )。

A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 .年满十八周岁以上

C .具备与合同履行相适应民事行为能力

D .年满八周岁以上

4.下列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中,属于行为的是(  )。

A .建筑材料;

B .工程设计作品

C .监理工作

D .专利权

5.在施工合同中,关于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项目经理是项目经理部的代理人

B .施工企业应对项目经理的行为承担民事责任

C .项目经理部应对项目经理的行为承担民事责任

D .项目经理应对其行为承担民事责任

答案解析:

1.【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成本加酬金合同,也称为成本补偿合同或成本加成合同。采用这种合同,承包商利润有保证,价格变化或工程量变化的风险基本都由业主承担。但承包商往往缺乏降低成本的激励,还可能通过提高工程成本而增加自身利润,不利于业主的投资控制。通常仅适用于工程复杂,工程技术、结构方案难以预先确定,时间特别紧迫(如抢险救灾)的项目。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价合同承包风险。A错误,所谓单价合同,即根据计划工程内容和估算工程量,在合同中明确每项工作内容的单 位价格,实际支付时用每项工作实际完成工程量乘以该项工作的单位价格计算出该项工作 的应付工程款。向于单价合同是根据工程量实际发生的多少而支付相应的工程款,发生的 多则多支付,发生的少则少支付,这使得在施工工程"价"和"量"方面的风险分配对合 同双方均显公平。B正确。C错误,单价合同中承包商不存在投标总价过低方面的风险。D错误,变动单价合同下,可变单价合同承包商承担价格变动的风险较小。故本题正确答案选B。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正确,作为合同法律关系主体的自然人必须具备“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中的代理行为。

项目经理作为施工企业的代理人,应当在授权范围内行使代理权,超出授权范围的行为则应当由行为人自己承担。如果授权范围不明确,则应当由被代理人(单位)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但是代理人的连带责任是在被代理人无法承担责任的基础上承担的。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