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历年真题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20:17:00

2020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考试时间为9月5日9:00-11: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21-30题)

21.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发包人代表授权发包人其他人员负贵其指派的工作时,应将被授权人员的姓名和()通知设计人。

A.职业资格

B.授权范围

C.技术职称

D.授权时间

参考答案:B

22.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负有投保义务的- -方当事人未按合同约定办理保险,导致受益人未能得到保险人赔偿的,损失赔偿应由()承担。

A.发包人

B.承包人

C.受益人

D.负有投保义务的当事人

参考答案:

23.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采用公式法调整工程价款时,合同约定变更范围和内容导致调整公式中的权重不合理时,由监理人与()协商后进行调整。

A.发包人和分包人

B.承包人和分包人

C.承包人和发包人

D.分包人和造价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C

24.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合同文件的优先解释顺序是()。

A.技术标准和要求— 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投标函 及其附录

B.投标函及其附录一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一技术标准和要求一图纸

C.技术标准和要求—投标函及其附录—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D.投标函及其附录—技术标准和要求—图纸—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参考答案:D

25.根据《标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和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暂行规定》,各行业编制本行业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时应遵循的原则是() .

A.结合行业特点,编制本行业的“通用合同条款”

B.“专用合同条款"对“通用合同条款”的补充、细化,不得与“通用合同条款”相抵触

C.对“通用合同条款"和“专用合同条款"应不加修改地引用

D.对“通用合同条款"的修改,须征得行业主管部门的同意

参考答案:B

26.《简明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的适用对象是()。

A.设计和施工由同一承包人承担的工程

B.总投资为9000万元的非政府投资工程

C.工期为10个月的小型工程

D.工期紧、技术难度大的工程

参考答案:C

27.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在暂停施工期间,负贵施工现场保护和安全保障的主体是()。

A.发包人

B.监理人

C.承包人

D.监理人和承包人

参考答案:C

28.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关于缺陷责任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缺陷责任期应从工程接收证书写明的竣工日开始起算

B.缺陷责任期内出现的工程缺陷由发包人负责修复

C.缺陷责任期内发生的修复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D.缺陷责任期最长不得超过1年

参考答案:A

29.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监理人征得发包人同意后,应提前()日向承包人发出开工通知。

A.7

B.10

C.14

D.15

参考答案:A

30.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关于监理人对承包人的材料、设备和工程的质量试验和检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A.承包人按合同约定进行材料、设备和工程的试验和检验,均须由监理人组织

B.监理.人未按合同约定派员参加试验和检验的,承包人应重新组织试验和检验

C.监理人对承包人的试验和检验结果有疑间,要求承包人重新试验和检验的,须经发包人同意

D.监理人提出的重新试验和检验证明材料、设备和工程的质量不符合合同要求的,由此造成的费用增加和工期延误由承包人承担

参考答案:D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新教材2020年监理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已更新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考后关注2020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合格分数线

2020年监理工程师成绩管理有效期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