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历年真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10:00:58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答题闯关赢好礼】【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免费学习资料下载

21、为充分发挥投标人设备制造和安装的综合实力,采用合并招标方式采购设备和安装工程时,可按照( )来确定招标类型。

A.设备生产周期

B.安装工程实施周期

C.设备安装条件

D.各部分所占费用比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既有设备采购又有安装服务的项目,可以采用设备和安装分开招标,也可以为了避免供货与安装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划分不清,或为了有利于投标人充分发挥制造和安装的综合实力,采用合并招标。如果采用合并招标,可以按照各部分所占的费用比例来确定具体招标类型,通常设备占费用比例大的,可按设备招标,安装工程占费用比例大的,则可 按安装工程招标。参见教材P63。

22、业主从国外采购建设工程所需设备时,招标文件中要求报装运港船上交货价的,国外供货方在投标时应报( )价。

A.FOB

B.CIF

C.FCA

D.CIP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FOB:装运港船上交货;CIF:指定目的港;FCA:货交承运人指定地点;CIP:指定目的地。参见教材P64。

23、根据《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初步评审材料采购投标文件时,属于响应性审内容的是( )。

A.业绩要求

B.联合体协议书

C.交货期

D.投标人名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响应性评审主要审查投标报价、投标内容、交货期、质量要求、投标有效期、 投标保证金、权利义务、投标材料及相关服务等是否符合规定。参见教材P69。

24、《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勘察人应对勘察方法的( )完全负责。

A.完备性、可靠性、先进性

B.完备性、正确性、经济性

C.适用性、先进性、经济性

D.正确性、适用性、可靠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勘察人对于勘察方法的正确性、适用性和可靠性完全负责。参见教材P79。

25、根据《标准勘察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对勘察人正式提交的实验报告格式要求是( )。

A.加盖试验室公章并由试验负责人签字

B.加盖试验室公章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

C.加盖CMA章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确认

D.加盖CMA章并由试验负责人签字确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试验报告的格式应当符合 CMA 计量认证体系要求,加盖 CMA 章并由试验负责人签字确认。参见教材P80。

26、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工程设计应执行的规范、标准和发包人要求之间对同一内容的描述不一致时,应以( )为准。

A.描述更为严格的内容

B.规范标准描述的内容

C.发包人要求所描述的内容

D.行业惯例遵循的内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计要求中:设计人应按照法律规定,以及国家、行业和地方的规范和标准完成设计工作,并应符合发包人要求。各项规范、标准和发包人要求之间如对同一内容的描述不一致时,应以描述更为严格的内容为准。参见教材P85。

27、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因设计人未能按合同计划提供图纸,导致施工承包人不能按监理人批准的进度计划施工而造成损失的该损失最终应由( )承担。

A.发包人

B.施工承包人

C.设计人

D.监理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计人未按合同计划完成设计,从而造成工程损失,属于设计人违约,设计人应当承担由于违约所造成的费用增加、周期延误和发包人损失等。 参见教材P87。

28、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对设计文件的审查期限,自设计文件接收之日起不应超过( )日。

A.14

B.21

C.28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包人接收设计文件之后,可以自行或者组织专家会进行审查,设计人应当给予配合。审查标准应当符合法律、规范标准、合同约定和发包人要求等;审查的具体范围、明细内容和费用分担,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对于设计文件的审查期限,自文件接收之日起不应超过14 天。参见教材P86。

29、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施工合同履约担保期限应自( )之日起。

A.招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B.发承包双方签订合同

C.中标人接到中标通知书

D.监理人发出开工通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担保期限自发包人和承包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签发工程移交证书日止。参见教材P90。

30、根据《标准设计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设计人更换项目负责人应履行的程序是( ) 。

A.事先征得发包人同意,并在更换14天前将姓名及详细资料提交发包人

B.事先征得发包人同意,并在更换的项目负责人到岗前一天将资料提交发包人

C.事先口头通知发包人,并在更换的项目负责人到岗时向发包人提交书面材料

D.更换14天前将姓名及详细资料提交监理人,监理人在7天内做出答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计人更换项目负责人应事先征得发包人同意,并应在更换14天前将拟更换的项目负责人的姓名和详细资料提交发包人。参见教材P85。

2021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真题下载

2021年监理合同管理真题下载.jpg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ianli/),领取免费监理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在线领取。监理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编辑推荐>>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刷题推荐>>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