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客观题答题技巧(学霸总结)

来源:233网校 2021-04-29 10:16:27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考前除了冲刺备考复习,可以了解一下客观题答题技巧,学霸总结的客观题答题技巧如下:

相关阅读【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主观题答题技巧

资料领取>>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监理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汇总

加“ks233wx8”进监理微信群 | QQ群:729745937 | 刷题APP下载

1)关键词法

考试时,肯定会有许多考题属“容易题”,为了节约时间、提有效率、保证正确率,就需要采用关键词法。

一道选择题往往集中考察一个知识点,要练习准确地抓住题干中的关键词,即“题眼”,关键词可以是人名、时间、概念、关联词等,也可以是短语,甚至是一句话。

2)找错求稳法

此种方法主要应用于多选题。先找错,根据“错选,本题不得分”的要求,集中精力首先将5个选项中,错误可能性最大的排除掉。

忍住别多选,根据“漏选时,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在至少选择2个答案以后,按照把握性开始慎重选择;毕竟一旦选错一个,就算全错,连0.5分都没有了。

3)逻辑分析法

采用逻辑推理的方法的前提是你对这个知识点不熟悉或者不知道,若会则直接采用“关键词法”。

方法是先观察,再按照常理思考,推理结果,进行判断,选择正确的答案。

4)瞻前顾后法

在三个或三个以上备选答案中,通过运用前面的任何办法都很难推断哪一个更合理,遇到此情况,可暂时搁置一边,先做下面的题(包括多项选择题)。有可能在做下面的题中发现与此题相关的信息,对解答此题也许会有启发和帮助。

这个无法举例,但是实际做题中留心的话,是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所以无法确定的这类题可以在草纸上记录跳过,节省时间,先把容易、会的题做完,回过头再做。

5)逐个排除法

出题老师们为了设置错误选项,也是头疼不已,所以有时偷懒就会随手弄一些选项要么违反常识,要么显得非常不专业,所以这就是机会,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

也许对最后剩下的那个答案你拿不准,但是,只要你真正找出了那几个为什么错误的理由,那么最后剩下的那个——你“没有选择的选择”就是正确的。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ianli/),领取免费监理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在线领取。监理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刷题推荐>>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