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及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1-10-27 10:24:33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及科目都有哪些?学霸君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报考信息查询 | 报名模拟系统 | 报考条件查询 | 精品资料下载

有效备考从领书开始!2022《通关宝典》纸质书免费领取>>

一本通.gif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经批准同意开展试点的地区,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免试基础科目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二)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三)增项。

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2020年在北京、上海开展提高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试点工作,试点专业为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不参加试点),试点地区报考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原参加2019年度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学历为大专及以下,且具有有效期内科目合格成绩的人员,可以在试点地区继续报名参加考试。

点击图片,查询自己是不是符合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1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害怕自己错过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可以免费预约报名短信提醒>>,我们将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及时短信通知您具体的报名时间,以免您错过2022年的报名考试。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及时知晓2022年监理报名时间!

二、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为《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考试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类别考试。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和《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考生务必注意: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png 

(一)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所实行的是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里面通过全部应试科目。

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需要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里面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才可以获得资格证书。

而已经取得监理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级别为增报专业),可以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里面通过相应的应试科目,可以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的时候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二)新旧考试过渡

原本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以及《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分别对应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

参加原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级别为考全科)且有效期内的合格科目,其成绩按照新管理办法进行执行。

2022年备考开启,下载这些资料马上学习吧!资料领取>>新人备考礼包领取】【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备考学习资料下载

推荐:2022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监理工程师报考专业对照表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详情  监理工程师报考指南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监理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8】,2022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一手掌握监理考试动向

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学习工具

2022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