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2年监理工程师教材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22-02-07 10:22:45

2022年监理工程师教材部分科目有变化,新增、删减、修订了部分内容。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33wx8】,一起进群学习考证,不错过考试资讯!

插入模块

一、土建监理工程师教材变化内容

土木建筑工程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变动3%,《目标控制》变化2%。

2022年监理新教材变化解读>>

二、交通监理工程师教材变化内容

1、交通运输工程目标控制(基础知识篇)

本次修订时删去了投资估算、概预算、竣工决算知识以及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等内容;增加了动力触探法检验地基承载力等质量检验方法和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等内容;吸收了《公路水运工程淘汰危及生产安全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目录》和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内容。

2、交通运输工程目标控制(公路工程专业知识篇 )

本次修订中,主要依据《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JTG/T3610— 2019)、 《 公路路面基层施工技术细则》(JTG/TF20—2015)、 《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G F40—2004)、《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细则》(JTG/TF30—2014)、 《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G/T3650— 2020)、 《公路隧道施工技术规范》(JTG/T 3660—2020)和 《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施工技术规范》(JTG/T3671—2021)等,针对公路路程专业特点,增加了第八章,即公路工概预算和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等内容。

3、交通运输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公路工程专业篇 )

本次修订时,主要梳理了公路工程监理案例的题型、题干、设问和标答,更新了部分案例,勘正了个别错误,增加了案例背景材料、答案和解析。

4、交通运输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公路工程专业篇)

本次修订删减了部分与公路工程监理工作结合不紧密的法规或文件,更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内容,增加了与工程监理有关的部门规章和标准规范等文件。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报考问题咨询】 【报名时间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纸质辅导书0元包邮送>>

报考指南

2022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考百问百答

2022年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详情 监理工程师报考指南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2022年监理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正版官方教材(仅全科)+通关宝典+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压轴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