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备考2015年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常见考点(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7日

  8.建设工程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各有哪些特点?

  答:设计阶段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设计工作表现为创造性的脑力劳动、设计阶段是决定建设工程价值和使用价值的主要阶段、设计阶段是影响建设工程投资的关键阶段、设计工作需要反复协调、设计质量对建设工程总体质量有决定性影响。
  施工阶段的特点主要有:施工阶段是以执行计划为主的阶段、施工阶段是实现建设工程价值和使用价值的主要阶段、施工阶段是资金投入量最大的阶段、施工阶段需要协调的内容多、施工质量对建设工程总体质量起保证作用。
  此外,施工阶段还有一些其他特点,其中较为主要的表现在以下两方面:(1)持续时间长、风险因素多;(2)合同关系复杂、合同争议多。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