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理论与法规考点及习题007

来源:233网校 2018-09-29 15:12:00

  考点: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订立。: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的全称叫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也简称为监理合同,是指工程建设单位聘请监理单位代其对工程项目进行管理,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的协议。建设单位称委托人、监理单位称受托人。其中:(1)附录A,如果委托人委托监理人完成相关服务时,应在附录A中明确约定委托的工作内容和范围。委托人根据工程建设管理需要,可以自主委托全部内容,也可以委托某个阶段的工作或部分服务内容。如果委托人仅委托建设工程监理,则不需要填写附录A.(2)附录B,委托人为监理人开展正常监理工作派遣的人员和无偿提供的房屋、资料、设备,应在附录B中明确约定派遣或提供的对象、数量和时间。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示范文本)》GF-2012-0202,关于附录内容的表述中,的是( )。

  A.如果委托人委托监理人完成相关服务时,应在附录B中明确约定委托的工作内容和范围

  B.如果委托人委托监理人完成相关服务时,应在附录A中明确约定委托的工作内容和范围

  C.如果委托人仅委托建设工程监理,则需要填写附录A

  D.附录A中应列明委托人为监理人开展正常监理工作派遣的人员和无偿提供的房屋、资料、设备等内容

  【答案】 B

  考点: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订立:监理合同是委托任务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双方的行为准则,因此内容应全面、用词要严谨。合同条款的组成结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合同内所涉及的词语定义和遵循的法规;(二)监理人的义务;(三)委托人的义务;(四)监理人的权利;(五)委托人的权利;(六)监理人的责任;(七)委托人的责任;(八)合同生效、变更与终止;(九)监理报酬;(十)其他;(十一)争议的解决。

  例题:《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示范文本)》GF-2012-0202,关于监理人义务的表述中,的是( )。

  A.监理人应在专用条件约定的授权范围内,处理委托人与承包人所签订合同的变更事宜

  B.监理人发现承包人的人员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无权要求承包人予以调换

  C.监理人无偿使用附录A中由委托人派遣的人员和提供的房屋、资料、设备

  D.监理人应按通用条件约定的种类、时间和份数向委托人提交监理与相关服务的报告

  【答案】 A

  考点: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订立。协议书明确了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的组成文件:(1)协议书;(2)中标通知书(适用于招标工程)或委托书(适用于非招标工程);(3)投标文件(适用于招标工程)或监理与相关服务建议书(适用于非招标工程);(4)专用条件;(5)通用条件;(6)附录:附录A;附录B。

  例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组成文件的是( )。

  A、中标通知书

  B、协议书

  C、招标文件

  D、专用条件

  【答案】C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