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基本理论与法规》考前冲刺练(5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10 14:25:40
  • 第1页:1-5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监理工程师《基本理论与法规》考前冲刺练5月10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监理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免费下载>>

考前620X80_1

1.下列报审表中,需要由施工项目经理签字并加盖施工单位公章的是( )。

A .工程款支付报审表

B .工程复工报审表

C .费用索赔报审表

D .工程开工报审表

2.依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的规定,下列关于监理文件的编制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对于监理例会中讨论的重大问题,项目监理机构应记入“其他事项”中

B .监理日志由总监理工程师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指定专业监理工程师负责记录

C .工程竣工预验收合格后,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正式竣工验收后,由项目总监及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认并加盖监理单位公章后报建设单位

D .监理工作总结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写,由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签字,并加盖工程监理单位公章后报建设单位

3.发生损失的概率并不大,但当风险事件发生后产生的损失是灾难性的、无法弥补的,此时应采取( )。

A .风险回避

B .损失控制

C .风险转移

D .风险自留

4.Project Controlling 咨询单位的核心工作是( )。

A .信息处理

B .收集信息

C .分析信息

D .出具有关的书面报告

5.FIDIC对其会员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基本道德行为准则,其中的廉洁和正直要求为( )。

A .接受对社会的职业责任

B .不得故意或无意地做出损害他人名誉或事务的事情

C .不接受可能导致判断不公的报酬

D .在任何时候均为委托人的合法权益行使其职责,始终维护客户的合法利益,并廉洁、正直和忠实地进行职业服务

答案解析:

1.【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需要由施工单位加盖公章的是一个开工一个竣工。开工报审表和单位工程竣工报审表。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对监理例会中意见不一致的重大问题,应将各方主要观点记入其他事项中,不是所有的重大问题。选项C,上报程序不对,应在正式竣工验收前上报工程质量评估报告,不是在正式竣工验收后。选项D,监理工作总结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写,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加盖项目监理机构印章后报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建设工程风险管理。当遇到下列情形时,应考虑风险回避的策略:1)风险事件发生概率很大且后果损失也很大的工程项目;2)发生损失的概率并不大,但当风险事件发生后产生的损失是灾难性的、无法弥补的。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 ProjectControlling 模式。Project Controlling 咨询单位的核心工作是信息处理,即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出具有关的书面报告。

5.【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FIDIC 道德准则。要求咨询工程师具有正直、公平、诚信、服务等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 FIDIC 对咨询工程师要求的精髓,主要内容如下:

1. 对社会和咨询业的责任。A选项。

2. 能力。

3. 廉洁和正直。任何时候均为委托人的合法权益行使其职责,始终维护客户的合法利益,并廉洁、正直和忠实地进行职业服务。D选项。

4. 公平。不接受任何可能影响其独立判断的报酬。C选项。

5. 对他人公正。不得故意或无意地做出损害他人名誉或事务的事情。B选项。

6. 反腐败。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