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四川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复查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10:24:53

每年部分考生距离成绩合格仅仅只有一步之遥【查看2021年监理工程师成绩合格标准】,那么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可以申请复查吗?答案是可以的,各地查分申请要求不同,具体以考试当年官方通知为准。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查分原则、查分范围和时限要求如下:

2021年监理成绩查询入口|考后晒分有礼|监理薪资查询

查分必读

一、查分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服务考生,保障考生权益和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并严格执行部和省的各项考试规定,做好人事考试查分工作。各项人事考试的应试人员如对本人考试成绩确有疑问时,均可按本规则提出成绩核查申请,考试机构按本规则组织查分和公布查分结果。

二、查分范围及时限

省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的各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主观题科目须在公布成绩后30日内提交查分申请,考生提交上述成绩核查申请应通过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进行,全省各级考试机构原则上不受理考生现场查分申请;省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的各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客观题科目,对缺考、违纪、零分、无效等异常成绩有异议的,可于查分期限内向当地人事考试机构提出书面查分申请,除上述情形外,不受理成绩核查申请。

我省组织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及其他招录类考试,按当次招考公告规定的查分科目和时限提交查分申请。

三、查分分工与组织

全国组织的各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查分科目转报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查分,其余受理的各项查分由省人事考试中心或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转相关阅卷单位组织查分。人事考试机构要严格按规定审慎组织查分,各项查分应组织阅卷专家、纪检监察人员及有关工作人员成立查分组,采取专家检查、复核、认定,考试机构或专业主管部门审核把关的办法,按照“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进行查分及核定成绩,并如实准确记录查分工作情况和查分结果。

四、查分内容

查分时要认真检查核对有关试卷有无错评、漏评现象,计分、统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他异常情况等;对主观题评分标准掌握上的分歧不作为变更成绩的依据,已阅卷给分计分的题或卷不再重新阅卷。

查分中发现确因评卷、登分过程中失误造成考试成绩错误的,经报请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后,将原成绩予以更正。

五、查分结果

各项考试查分申请期满后人事考试机构应及时组织查分,原则上通过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公布查分结果。我省组织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及其他招录类考试按公告规定时限公布查分结果。各项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待有关部门反馈核查结果后及时公布。

六、查分纪律

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均不得违反查分工作规定的程序。对在查分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要严肃查处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新闻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原文链接:http://202.61.89.231/queryscorelist。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