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监理工程师成绩差0.5分差一分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7-12 10:45:51

监理工程师考试除了《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是主观题外,其余科目都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其中单选题1题一分,多选题2题一分,少选得0.5分。

每年查分开通后,都有不少在及格线边缘的考生,距离合格分数线就差了那0.5分、1分,这部分考生要怎么办呢?

了解监理工程师合格分数线

监理工程师考试各科目总分不同,合格分数线也不同。考生先对照下表确认各科考试成绩是否合格。

考试科目满分合格分数线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110分66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0分66分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160分96分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120分72分
申请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复核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可以复查,通过当地考试中心办理。

1、监理工程师成绩复查范围

(1) 主观题试卷: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对主观题评分标准上的异议不属于核查范围;

(2) 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无考试成绩的;

(3) 违纪、违规、异常记录的。

2、监理工程师成绩复查须知

(1) 成绩复查只限于主观题考试成绩的复查,客观题成绩不在复查受理范围之内。

(2) 考生需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节假日除外)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考试中心办公大厅提交复查申请表,逾期不予受理。

(3)参照人社部有关规定,考试成绩复查工作,由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复查试卷只复核申请人在试卷或答题纸上作答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

(4)一般对同一考试科目,成绩复查工作只受理一次。

(5) 由于考试成绩属考生个人隐私,因此复查申请只能由本人提交,不可代办。

各省复查考试成绩申请表可能有所不同,具体请以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复查考试成绩申请表为准。

订阅报考消息提醒,2023年再战!

监理工程师考试全科采取4年一滚动,增项采取2年一滚动。考生可在有效期内继续参加考试,直至通过。

根据往年规律,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3月份,考试时间5月份。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考期提醒!【点击订阅>>

10元领课:监理工程师讲师精品课0元领取,零基础入门,先领先学>>
2新人礼包: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新人礼包,含1200元优惠券+精品课全科视频+题库高级免费会员7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助力你快速了解考试!领取新人礼包>>
监理工程师证书的优势

大家担心监理工程师证书烂大街,担心它的含金量,其实监理工程师证书,有以下这么多好处

1、2019年12月住建部、发改委所下发的《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市规[2019]12号)进一步明确:自2020年3月1日起, 注册监理工程师可以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

2、监理工程师直接对应中级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3、监理工程师可以申报补贴,包括技能提升补贴、抵扣个税等政策。

就像233网校王东兴老师说的:不用管别人怎么评价,你未来3-5年还准备在建筑行业干,单位需要这个证书,你就要去考!

学霸视频

业内讲师集结,王东兴、唐忍、江凌俊、郭炜老师,引爆你的学习力!

了解更多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课程通关方案>>

添加建筑客服.png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