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交通)真题解析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05-14 17:55:54

2023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运输工程)》5月13日14∶00—17∶00开考,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题量120题,包括单选题80题,多选题40题。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交通运输工程)真题解析及答案已更新,敬请关注!

添加学霸君,加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群,快人一步对答案!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交通)真题解析及答案

1、以下施工作业方式中,工期最短的是()。

A.流水作业

B.平行作业

C.顺序作业

D.网络作业

D.生产经营地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顺序作业法工期较长,采用流水作业法施工,总工期比平行作业法有所延长。相对而言平行作业工期最短。

2、监理工程师审批与()之间没有归属关系。

A.主动控制

B.前馈控制

C.反馈控制

D.事前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3、为确定净现值相同但投资额投资额却相差很大的两个方案的优势,可以进一步计算和比较的两个方案是( )

A.折现率

B.净现值率

C.残值率

D.净现值收益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用净现值法比较方案,有时会出现两个方案净现值相同或相近,但投资额却相差很大的情况。从净现值的角度看,两方案的净现值可看成同一量级,相差不多,但两个方案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却截然不同,因此,我们可以从两方案的净现值率(即单位投资所得的净现值)或益本比(效益总现值与费用总现值之比)进一步比较出两方案的优劣。

4、钢筋焊接接头的基本力学性能试验不包括()。

A.拉伸试验

B.表面硬度试验

C.抗剪试验

D.弯曲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钢筋焊接接头的基本力学性能试验方法包括拉伸试验、抗剪试验和弯曲试验三种。

5、依据技术规范规定,分项工程开工之前需要通过预先试验确定后方能正式施工的是()

A.抽样试验

B.验证试验

C.工艺试验

D.标准试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艺试验是依据技术规范的规定,在动工之前对路基、路面及其他需要通过预先试验方能正式施工的分项工程预先进行工艺试验,然后依其试验结果全面指导施工。

6、集料的级配实验属于()

A.验证试验

B.标准试验

C.工艺试验

D.验收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标准试验是对各项工程的内在品质进行施工前的数据采集, 它是控制和指导施工的科学依据,包括各种标准击实试验、集料的级配试验、混合料的配合比试验、结构的强度试验等。

7、一般情况下,主要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应该是施工过程流水节拍的()。

A. 代数和

B. 最小值

C. 平均值

D. 最大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超教材

8、某工程由3项施工任务,各方3个施工过程,各自流水节拍分别为3/4/5,组织流水施工工期为()。

A.18

B.20

C.22

D.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5+5+(3+4+5)=22天

9、某工程由8项施工任务,各有A、B、C、D四道工序,共流水节拍分别为2.6.8.4天,组织流水施工,C工序应安排施工队数目为()

A.4

B.1

C.2

D.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6.8.4最大公约数为2,8÷2=4。选A。

10、在价值工程分析中,提高价值最理想途径()。

A.提高功能,降低成本

B.提高功能,成本不变

C.功能大幅提高,成本略有增加

D.功能略有下降,成本大幅降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提高产品或作业价值的主要途径

(1)双向型——提高功能,成本降低。这是最理想的提高价值的途径。

(2)改进型——提高功能,成本保持不变。

(3)节约型——功能不变,成本有所降低。

(4)投资型——功能大幅提高,成本略有增加。

(5)牺牲型——功能略有下降,成本大幅度降低。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目标控制(交通)历年真题

233网校题库和资料包分别提供真题在线测试和PDF版下载。学霸君建议你这样使用历年真题:

1、勤于动笔,做题时真题考点、难点及时做笔记,总结出自己的薄弱点和高频考点。

2、要不断的反复看真题。你看得多了,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陷阱,哪些是难点,这些知识点可能会以什么角度命题,这样才会有更深的理解。

3、要把真题当模拟题做,测试自己的复习程度。

①考生可通过233网校题库在线测试历年真题,查漏补缺,熟悉题型和难度。

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②监理工程师资料包提供历年真题、章节真题、真题考点归纳等内容下载。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下载真题

监理工程师合格标准

监理工程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各科目满分不同,合格分数也不同,如下表所示:

考试科目总分合格标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0分66分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110分66分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160分96分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120分72分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考大赛在线比拼】【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