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解析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0:09:46

2023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5月13日14∶00—17∶00开考,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题量120题,包括单选题80题,多选题40题。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真题解析及答案已更新,考生可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估分系统进行估分!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解析及答案

1、工程建设与使用中,保证人身和环境免受危害,是建设工程质量特性中的()要求。

A.适用性

B.耐久性

C.安全性

D.可靠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性,是指工程建成后在使用过程中保证结构安全、保证人身和环境免受危害的程度。建设工程产品的结构安全度、抗震、耐火及防火能力,人民防空的抗辐射、抗核污染、抗冲击波等能力是否能达到特定的要求,都是安全性的重要标志。

2、加强过程和中间产品的质量检查与控制,体现了质量管理中的()原则。

A.持续改进

B.预防为主

C.以人为核心

D.以合同为依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要重点做好质量的事前控制和事中控制,以预防为主,加强过程和中间产品的质量检查和控制。

3、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向建设单位出具的文件是()。

A.质量保修书

B.工程质量评估报告

C.工程竣工图

A. 工程竣工结算文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

4、关于建设单位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单位工程分解成若干标段,平行发包给不同施工单位

B.向施工单位支付相应费用后可任意压缩工期

C.将施工合同范围内的工程另行发包给承诺工期短的施工单位

A. 对于涉及建筑主体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要求设计方案完成前不得施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肢解发包,C非法转包;建设单位不得将一个单位工程 的施工分解成若干部分发包给不同的施工总承包或专业承包单位;不得将施工合同范围内 的单位工程或分部分项 程又行发包;不得违反合同约定,通过各种形式要求承包单位 选择指定的分包单位。

B任意压缩工期,建设 程发包时,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 成本的价格竟标,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

5、关于工程质量检测报告的确认和归档的说注,正确的是()。

A.经建单位工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检测单位归档

B.经建设单位或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

C.经质量监督机构或建设单位确认后,由工程监理单位归档

D.经质量监督机构或建设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检测报告经检测人员签字、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签字人签署,并加盖检测机构公章或者检测专用章后方可生效。检测报告经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

6、ISO质量管理体系中,过程方法管理原则的基本内容是()。

A.应用PDCA循环

B.组织全员参与

C.坚持持续改进

D.注重关系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过程方法的基本内容包括:(1)应用PDCA 循环;(2) 过程策划;(3) 明确管理的职责和权限;(4) 配备过程所需资源;(5) 重点管理能改进组织关键活动的各种因素;(6) 评估过程风险以及对顾客、供方和其他相关方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后果。

7、工程监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中,阐述企业内部质量管理纲领性文件的是()

A.质量手册

B.程序文件

C.作业文件

D.质量记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质量手册。质量手册是监理单位内部质量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准则,应阐明监理单位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并描述其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它对质量管理体系做出了系统、具体而又纲领性的阐述。

8、《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实质是一种()评价。

A.标准化导向

B.符合性

C.合格性

D.成熟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卓越绩效"模式是成熟度评价,采用目标驱动和绩效激励,对过程绩效与结果绩效进行诊断,通过对过程绩效的评价,可以了解企业处于成熟度的哪个阶段。

9、关于全数检测和抽样检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只有全数检验在时间上不允许时,才采用抽样检验

B.只有全数检验在经济上不允许时,才采用抽样检验

C.能够进行全数检验的,就不要采用抽样检验

D.破坏性检验,不能采用全数检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虽然只有采用全数检验,才有可能得到 100%的合格品,但由于下列原因,还必须采用抽样检验:(1)破坏性检验,不能采取全数检验方式。

10、某工程质量检查项目及其不合格点数统计如下表,根据排列图法,影响该工程质量的主要因素有()个。

质量检查项目及其不合格点数统计表

检查项目

a

b

c

d

e

f

g

h

不合格点数

1

8

4

45

15

75

1

1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下图表格,累计频率在0~80%的区间内,有两个项目,故主要因素为2,选B。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扫码添加学霸君,加入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真题估分群,快人一步对答案!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目标控制(土建)历年真题

233网校题库和资料包分别提供真题在线测试和PDF版下载。学霸君建议你这样使用历年真题:

1、勤于动笔,做题时真题考点、难点及时做笔记,总结出自己的薄弱点和高频考点。

2、要不断的反复看真题。你看得多了,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陷阱,哪些是难点,这些知识点可能会以什么角度命题,这样才会有更深的理解。

3、要把真题当模拟题做,测试自己的复习程度。

①考生可通过233网校题库在线测试历年真题,查漏补缺,熟悉题型和难度。

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2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真题及答案

②监理工程师资料包提供历年真题、章节真题、真题考点归纳等内容下载。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下载真题

监理工程师合格标准

监理工程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各科目满分不同,合格分数也不同,如下表所示:

考试科目总分合格标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110分66分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110分66分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160分96分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120分72分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3监理工程师取证班:大咖好课、服务配套一班全享。不管你基础如何,不论你是哪种类型的考生你都能跟得上、听得懂、学得会!去试听>>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希望有较强保障的考生。
赠送纸质教辅:《历年真题集》、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不盲目)、思维导图(罗列考点,加深记忆、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模考大赛在线比拼】【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