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学习笔记

监理工程师案例题难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4-13 08:34:31

监理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难易程度如何?一起来看一看。

1、首先案例相对是最难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专业科目,为主观题。《案例分析》难度位居四科目之首,涉及计算内容最多的科目。考点中规中矩、不偏不怪,超纲内容少。但考试涵盖了各个科目的内容,综合性强、且需要灵活多变。这也就决定了案例分析是耗费时间最多的一科。

2、较难的是三控

质量控制,在三控科目中,考试题量最大,是通过三控科目的基础,也是通过案例科目考试的基础;内容较枯燥,多以文字型知识点为主,随着考试难度的提升,考察方式更加灵活多变。

投资控制,难度较大,日常监理工作中接触较少,考生理解起来较为困难。适合抓重点学习,实在理解不了的考点可以适当选择放弃。

进度控制,学习这些内容主要靠理解和多做题,光死记硬背没有用。学好了,对案例的帮助非常大。

建议的学习顺序为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

3、其次是理论与法规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主要是考查法律或相关规定。该科目属于记忆型考试,知识点范围广泛而零散、各章节之间关联度小,学习起来会较为枯燥。

4、最简单的是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是依照通用标准招标及合同文件、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编写的。内容主要可以归类为四类:相关法律、招标、合同管理、国际合同文本。科目特点是内容多且细致、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考试考的是面,教材知识点都要逐一细看,而不必纠结于某一句话的深度。

0元领监理工程师《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监理工程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年监理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正版官方教材(仅全科)+通关宝典+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压轴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