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0年监理工程师报名:学历在学信网上查询不到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07-09 10:01:00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已开始,预计所有地区将于7月22日关闭报名入口。请考生及时关注监理报考消息。考生询问“02年大专毕业的,有毕业证书,但是学信网查询不到,可以报考监理工程师吗?

回复: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学信网查不到证书,也是可以报名的,只是需要参加现场资格审核。依据如下:

由于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由告知承诺制要求可知,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5)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其中,“第(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就是该情况的说明。报名时考生需要进行现场人工核查。

附: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6年;

2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3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监理工程师报考-专业要求

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及各工程大类专业均可报考。

1工学类专业包括:机械类、电气信息类、仪器仪表类、矿产石油类、能源动力类、材料类、航空航天类、交通运输类、水利水电类、土建类、轻工纺织类、生物类、农林类、以及武器类等。

2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保密管理等。

3工程类专业包括: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交通运输类、水利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业工程、物流工程、测绘工程、海洋油气工程、导航工程、水务工程、水声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等。

image.png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